注册

安徽食药监局:巢湖今之惠超市生鱼被检出禁用化合物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食药监局:巢湖今之惠超市生鱼被检出禁用化合物12月24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布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抽检的13类食品124批次样品中,3批次不合格,涉及生鱼、姜糖片和白酒。 样品中,

原标题:安徽食药监局:巢湖今之惠超市生鱼被检出禁用化合物

12月24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布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抽检的13类食品124批次样品中,3批次不合格,涉及生鱼、姜糖片和白酒。

样品中,巢湖经济开发区今之惠超市紫金华府店经销的生鱼,被检出明文禁用的孔雀石绿。省食药监局专家指出,孔雀石绿是人工合成的有机化合物,在水产养殖中曾被广泛用作消毒、杀菌。但孔雀石绿及其代谢产物具有高毒性、高残留等副作用。2002年,我国将孔雀石绿列入食用动物禁用的兽药及其他化合物清单,禁止使用。

合肥市果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姜糖片,被检出二氧化硫超标。二氧化硫在食品中不仅有防腐作用,还可用来漂白。长期摄入超标二氧化硫,会引起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等。安徽皖宝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徽鸿白酒氰化物超标。

就不合格产品,辖区食药监部门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生鱼被检出禁用 巢湖今之惠超市 食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