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天长两姑娘做“家贼” 非法侵占营业款


来源:中安在线

12月15日,天长派出所接到一家饭店老板的报警,说他家饭店收银台里的营业款被盗了,具体的损失还不清楚,请求民警前往破案。纸是包不住火的,胆小的小婉害怕她们的行为迟早会被老板发现,于11月初辞了职,离开了那家饭店。

原标题:滁州天长两姑娘做“家贼” 非法侵占营业款

俗话说:“家贼难防”,近日,天长市天长派出所民警逮住了两个“家贼”,令人诧异的是,这个“家贼”居然是年轻的女孩!

12月15日,天长派出所接到一家饭店老板的报警,说他家饭店收银台里的营业款被盗了,具体的损失还不清楚,请求民警前往破案。民警立即赶到那家饭店,经过现场调查,认定这是一起系列内盗案,作案人就在饭店里的员工当中,最终发现女收银员小妍具有重大的作案嫌疑。在警方抛出的一个个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小妍不得不低下了头,交代了作案的经过。

原来,今年20岁的小妍家住滁州某镇,因为家境贫寒,高中没毕业就辍学了。10月初,小妍来到天长市,应聘为一家饭店的收银员。一心想着挣钱补贴家用的小妍很“聪明”,她发现这家饭店在管理上存在许多漏洞,于是就动起了歪脑筋。10月初至12月15日,小妍每天单独或者伙同滁州老乡、25岁的女同事小婉一道,趁饭店大门口的验票员到餐厅帮忙无人验票的机会,采用给顾客回笼票或者不给小票的方式,收下顾客的消费款后,直接揣进了自己的口袋里。在短短的两个半月时间内,小妍非法侵占了饭店的营业款12200元,全部用于补贴家用;25岁的小婉也非法侵占了营业款2000元。

纸是包不住火的,胆小的小婉害怕她们的行为迟早会被老板发现,于11月初辞了职,离开了那家饭店。东窗事发后,小妍和小婉如数退还了非法侵占的营业款。

日前,天长市公安局认定,小婉的行为是非法的,但她的涉案数额未达到刑事立案的标准;而小妍的行为已经涉嫌侵占罪,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警方告知那家饭店的老板,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追究小妍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家贼 天长市 姑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