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批次不合格药品登上安徽食药监新“黑榜”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12月30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18批次不合格药品名单,涉及国内多家药企。据悉,此次省食药监部门共对1827批次(含基本药物及高风险专项抽验312批次)药品进行了抽验,其中化学药822批次,抗生素257批次,中成药624批次,中药材(含饮片)105批次,其他19批次。

原标题:18批次不合格药品登上安徽食药监新“黑榜”

12月30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18批次不合格药品名单,涉及国内多家药企。目前,省食药监部门正对这些抽验结果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相关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据悉,此次省食药监部门共对1827批次(含基本药物及高风险专项抽验312批次)药品进行了抽验,其中化学药822批次,抗生素257批次,中成药624批次,中药材(含饮片)105批次,其他19批次。经核查确认,1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

注射液检出可见异物

在公布的不符合标准药品中,不合格药品共12种,涉及18个批次。分别为:钩藤、大黄贞芪扶正胶囊、蓝蒲解毒片、银杏叶片、维生素B6注射液、维生素C注射液、硫酸庆大霉素注射液、六味地黄胶囊、血栓心脉宁胶囊、银杏叶片、复方罗布麻片和丹香冠心注射液。

这些检品均来自省内各相关医院、卫生院和药品经营企业。其中,祁门县人民医院的维生素C注射液(产自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丹香冠心注射液(产自上海中西制药有限公司)检出可见异物。

中铁四局集团第二医院的银杏叶片(产自通化正和药业有限公司)检出游离槲皮素、山柰素、异鼠李素。宁国市人民医院的钩藤(产自安徽源和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检出成品性状不合格。

“黑榜”药企安徽有其二

此次公布的不合格药品,涉及15家药品生产企业。分别是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市福乐药业有限公司、林州市亚神制药有限公司、林州市亚神制药有限公司、新乡东升制药有限公司、白城市亿正药业有限公司、吉林省辉南辉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通化正和药业有限公司、江苏润邦药业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临汾健民制药厂、上海中西制药有限公司。

安徽源和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浙皖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两家药企名列其中。

省食药监局指出,此次抽验的不合格项目中,以检出可见异物最多,其次为水分、装置差异,成品性状等项目。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黑榜 药监局 亚神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