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全省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8%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摘要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去年前11个月,全省限上企业实现消费品零售额3960.1亿元,同比增长8%。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去年前11个月,全省限上企业实现消费品零售额3960.1亿元,同比增长8%。

原标题:安徽全省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8%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去年前11个月,全省限上企业实现消费品零售额3960.1亿元,同比增长8%。

从城乡看,受农民收入增加、农村社保体系和商品流通体系逐步完善等因素带动,我省乡村消费稳定增长。去年1月到11月,全省乡村零售额99.7亿元,同比增长13.9%;城镇零售额3860.4亿元,同比增长7.8%,乡村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继续领跑城镇。

从行业情况看,餐饮消费稳中有升。家庭私人消费比例份额的增大、餐饮连锁经营的快速发展以及大众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带动餐饮业总体零售额继续攀升。去年前11个月,全省限上餐饮企业收入170.7亿元,增长7.2%,增幅较上一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

升级类消费热度不减。大众消费结构的转型升级带动相关行业产品消费的持续增长,去年前11个月,体育娱乐用品类、书报杂志类、文化办公用品类商品销售额分别增长5.6%、15.1%、2.7%,增幅较上一年同期分别提高1.7个、8.8个和0.8个百分点。

石油及制品类销售继续走低,汽车消费有所回暖。受国际油价持续低位徘徊、国内汽柴油价格下调影响,石油及制品类销售额连续出现负增长。去年前11个月,我省石油及制品类销售额同比下降1.3%。同时,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刺激政策作用逐步显现,汽车销量连续两月回升。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消费品零售额 同比增长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