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今天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明天最低气温降到-5℃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摘要今天,我省部分地区将迎来一场雨雪,虽然雨雪并不大,但是气温的下降却较为明显,8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可达到-5℃~-3℃。未来几天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淮北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大别山区和江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原标题:安徽今天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明天最低气温降到-5℃

昨日刚进入24节气中的“小寒”,这意味着安徽省进入严寒期。今天,我省部分地区将迎来一场雨雪,虽然雨雪并不大,但是气温的下降却较为明显,8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可达到-5℃~-3℃。此外,未来几天仍多雾霾。

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最新消息,7日我省江淮之间和江南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者雪,8日至9日白天全省受槽后西北气流控制转为多云天气。另外受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全省气温继续下降,8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5℃~-3℃,江淮之间-3℃~-1℃,江南0℃~2℃。

此外,虽然有冷空气,但是冷空气强度并不足以驱散雾霾。未来几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仍可能出现雾霾。

气象专家建议,小寒时节是养生的好时候,市民们要多吃些温热食物以补益身体,比如羊肉、牛肉、芝麻、核桃、杏仁、瓜子、花生、榛子、松子、葡萄干等。民谚曰:“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说明了冬季锻炼的重要性,但由于眼下天气寒冷且雾霾严重,市民最好尽量减少早晨和傍晚出去锻炼,否则容易引起疾病。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淮北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大别山区和江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天淮北多云,淮河以南阴天转多云,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并渐止,其中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后天江北多云,江南多云转阴天。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最低气温 雾霾 部分地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