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纪委通报五起四风和腐败问题 法庭庭长收受钱物被处罚


来源:凤凰安徽

1月9日,凤凰安徽从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站获悉,省纪委通报五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分别如下:

安徽省纪检监察网截图

1月9日,凤凰安徽从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站获悉,省纪委通报五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分别如下:

1.宣城市宣州区飞彩办事处富山村党总支原书记李朝春贪污受贿、挪用公款问题。李朝春在协助政府从事征地拆迁、新农村建设、征地补偿款保管及发放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征地补偿款共计136.5万元,用于营利活动;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1.05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伙同他人采取虚列和冒领的方式,骗取征迁补偿款共计15.

2.来安县新安镇林业站原站长陶星云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等问题。陶星云任新安镇林业站站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征地拆迁补偿过程中,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4万元;收受他人现金和购物卡计45.5万元,为他人在树木移植补偿上谋取利益;采取虚报支出等手段,侵吞树木移植补偿款12.14万元。陶星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零六个月,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3.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新站法庭原庭长李传忠收受案件当事人钱物等问题。李传忠任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新站庭庭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案件当事人财物以及让与案件有关人员处理个人有关费用等共计10.86万元。李传忠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4.霍邱县曹庙镇民政会计史长录骗领病故军人家属遗属定补款问题。史长录利用全县开展民政优抚对象重新申报工作之机,将自己家属作为病故军人家属进行申报,骗领病故军人家属遗属定补款6.62万元;不按规定注销领取民政遗属定补去世人员信息,冒领遗属定补款2.96万元。史长录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9.58万元予以收缴,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  

5.铜陵县钟鸣镇马中村村委会原副主任姚继华骗取迁坟款问题。姚继华利用协助政府开展修路迁坟工作便利,采取虚报冒领的方式,虚列迁坟款8万元报销并贪污。案发后,姚继华主动退缴了贪污款。姚继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违纪款予以收缴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问题 庭长 法庭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