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或增外环绕城高速 驱车至阜阳将减少30公里左右路程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记者从高速部门了解到,日前《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日前进行了第一次公示,合肥或将形成一条外环绕城高速。规划至2030年安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总计达7391km,在全省范围内形成“省会辐射周边、各市彼此相通、县县通高速”的高速公路网络。

原标题:合肥或增外环绕城高速 驱车至阜阳将减少30公里左右路程

记者从高速部门了解到,日前《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日前进行了第一次公示,合肥或将形成一条外环绕城高速。其中,合肥—霍邱—阜阳或将新建一条高速公路,而这条路也被阜阳市列入“十三五”规划当中。该项目建成后,合肥到阜阳可从霍邱“取直”,比目前的合淮阜高速至少节省30公里左右的路程。

合肥或形成“外环”绕城高速(小标)

根据之前发布的《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图,目前合肥绕城高速之外还将形成一个范围更大的外环绕城高速,并从四角向外“放射”,西北角枢纽射向阜阳,东北角射向宿州、滁州,西南角分别射向武汉及皖江城市带。 记者了解到,未来合肥将形成“两环十三射一纵三联”高速公路网,“两环”为绕城高速公路环(内环)和绕越高速公路环(外环),“十三射”为合徐高速、合蚌高速、合六叶高速、合武高速、合安高速、合铜高速、合宣高速、合黄高速、合芜高速、合马高速、合宁高速、合连高速、合宁二通道高速,“一纵”为德上高速、“三联”为机场高速、合宁二通道延伸线、淮扬高速。

合阜第二通道有望在“十三五”建设(小标)

在目前正在开展的《安徽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中,已初步规划十三五期建设徐州至淮北至阜阳高速公路,并开展了宿州至阜阳高速公路的路线研究。而根据阜阳市刚刚发布的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将争取建设阜阳—淮滨、阜阳—霍邱—合肥、徐州—淮北—阜阳高速公路阜阳段。

如今,合肥来往阜阳市区的最快通道就是合淮(淮南)阜高速,到霍邱县无高速直达。而合肥-霍邱-阜阳高速建成后,不但将结束霍邱县不通高速的历史,还将把合肥与阜阳两城市的快速通道连成一条直线,至少节省30公里的路程,而合肥到霍邱实现1个半小时内高速直达,比目前至少节省一个小时的时间。

此前,我省规划建成高速公路25条,总里程5805km。而根据安徽省高速公路网的初步规划公示,在原有规划的基础上新增18条高速公路,共计新增里程1586km。规划至2030年安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总计达7391km,在全省范围内形成“省会辐射周边、各市彼此相通、县县通高速”的高速公路网络。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省会辐射 十三五 驱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