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铜陵安监局原副局长胡善俊违规领取评审费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名为辛苦费,实则是违规领取评审费,自认为“工作辛苦,钱不多,拿点也没事”,却不料因自己的违纪行为付出了代价。”  铜陵市纪委顺藤摸瓜,相继查出胡善俊其他违反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收受贿赂、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违纪事实。

原标题;安徽铜陵安监局原副局长胡善俊违规领取评审费

名为辛苦费,实则是违规领取评审费,自认为“工作辛苦,钱不多,拿点也没事”,却不料因自己的违纪行为付出了代价。

2006年,胡善俊任安徽省铜陵市安监局副局长,分管危化品、冶金工贸等八大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时常参与对企业的安全、标准化及职业卫生等事项的考评评价,胡善俊每次都代表安监部门以考评会议的组织者身份参加会议。其间,中介机构或被评审企业会按照专家评审费标准,奉上成百上千元,夹在送审资料中,或是安排专人交付。

经查,自2006年以来,胡善俊领取启点公司等12家中介机构和企业所送评审费300余次,每次300至1500元不等,累计18.21万元。特别是十八大之后,胡善俊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继续收取费用,其收取的评审费超过一半都发生在十八大之后。

在接受调查期间,胡善俊坦言,“国家安监总局早有明文规定,在企业的项目评审过程中,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任何评审费用,安监系统还专门开展过专项清理。而我错误地认为,这已经成为一种行业潜规则,我作为组织者付出了劳动,也可算作辛苦费吧。”

铜陵市纪委顺藤摸瓜,相继查出胡善俊其他违反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收受贿赂、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违纪事实。2015年6月,经铜陵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鉴于其违纪行为已涉嫌犯罪,已将其移送司法机关,涉案款物也已全部退缴。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胡善俊 评审费 安监局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