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8908亿元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摘要2015年全省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08亿元,比上年增长12%,比全国高1.3个百分点,居全国第6位。受此带动,全省限额以上网上商品零售额保持快速增长,178家开展网上零售业务的限额以上批零企业网上商品零售额114.5亿元,同比增长77.8%,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0.6个百分点,比2014年提高0.1个百分点。

原标题:安徽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8908亿元

近年来,我省坚持扩消费、促内需、调结构、惠民生,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逐步加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省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08亿元,比上年增长12%,比全国高1.3个百分点,居全国第6位。 “十二五”以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年连续跨过4个千亿元台阶,从2010年的4300.5亿元跃升到去年的8908亿元,年均增长率达到15.7%。

乡村消费增速继续领先城镇。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收入的增加,以及农村商品流通体系的不断完善,农村巨大的消费潜力稳步释放,逐渐转化为现实消费需求。去年乡村消费品零售额为1051.6亿元,同比增长12.5%;城镇消费品零售额7856.4亿元,同比增长11.9%。乡村市场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所占比重由上年的11.7%提高到11.8%。

消费热点正从生存型向享受型、发展型转变,带动了与消费升级有关的大众休闲、文化娱乐等需求持续增长。2015年,我省限额以上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增长22.1%,比上年提高5.5个百分点;体育与娱乐用品类增长4.9%,提高1.4个百分点;金银珠宝类增长4.1%,提高9.4个百分点;家具类、通讯器材类、建筑装潢类均保持较快增长,增幅分别为22%、16%和14%。

便民、特色、大众化消费成为餐饮消费的主导。餐饮企业积极把握这一趋势,一些有品牌、有特色的中档餐饮消费逐步活跃。去年全年,全省餐饮企业实现收入749.4亿元,同比增长12.1%,比前三季度加快0.1个百分点。

去年以来,我省大力推进新型流通方式快速发展,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努力扩大和普及实体店的电商应用,引进和培育了一批有资源整合能力的龙头电商企业,电子商务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受此带动,全省限额以上网上商品零售额保持快速增长,178家开展网上零售业务的限额以上批零企业网上商品零售额114.5亿元,同比增长77.8%,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0.6个百分点,比2014年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网上商品零售额超亿元企业有13家。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消费品市场 消费品零售额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