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酱鸭脖中添罂粟 两名店主被公诉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摘要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1月21日申明,该公司尚未进入安徽市场,“周黑鸭”系列文字、图案是该公司注册商标,此次被通报的宿州2家周黑鸭店涉嫌侵权假冒。另悉,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1月21日申明,该公司尚未进入安徽市场,“周黑鸭”系列文字、图案是该公司注册商标,此次被通报的宿州2家周黑鸭店涉嫌侵权假冒。

原标题:酱鸭脖中添罂粟 两名店主被公诉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曝光35家食品检出罂粟壳成分的餐饮服务单位,涉及我省2家单位,分别是宿州市周黑鸭宿蒙路口店、宿州市埇桥区慧鹏周黑鸭经营店。相关责任人已被提起公诉。省食药监局将对此案挂牌督办,并要求全省食药监部门加强对火锅店、麻辣烫、炸鸡店的监督检查。

去年2月,宿州市公安机关对一家娱乐场所检查发现,有2名员工尿检结果罂粟呈阳性,但当事人否认吸食毒品。经排查发现,两人均在当日食用了黄某经营的周黑鸭店鸭脖。食药监部门用罂粟壳快速检验卡对该店销售的鸭脖、鸭锁骨进行快检,结果呈阳性。扩大排查范围后,石某经营的周黑鸭店也被查出问题。黄某、石某等在接受调查时,承认食品加工过程中使用了罂粟壳。

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或罂粟粉,涉嫌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相关责任人被依法刑拘,目前已被提起公诉。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发现违法添加罂粟壳、罂粟粉等非食用物质行为的,将严厉查处。

另悉,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1月21日申明,该公司尚未进入安徽市场,“周黑鸭”系列文字、图案是该公司注册商标,此次被通报的宿州2家周黑鸭店涉嫌侵权假冒。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周黑鸭 酱鸭 罂粟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