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阳退休老人今日起可领慰问卡


来源:庐阳发布

庐阳区的退休老人看过来,今日起,大家携带身份证去社区,即可领取慰问卡了。 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人社局获悉,春节前慰问活动将于元月25日正式

原标题:庐阳退休老人今日起可领慰问卡

庐阳区的退休老人看过来,今日起,大家携带身份证去社区,即可领取慰问卡了。

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人社局获悉,春节前慰问活动将于元月25日正式开始,今年将统一采取发放大型超市的购物卡给企退老人作为慰问金,“原先发放购物券,企退人员只能在指定的超市选择慰问品,购物卡,消除了群众不能自由选择的不便,也没有了消费时限的限制。”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即日起,老人可携带身份证到辖区居委会即可领取。

为了方便群众,庐阳区也将每年的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提前3个月开展,让老人在领取慰问卡的同时,给老人拍张照片,即完成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的工作,退休人员来一趟即可完成两件事。

高龄、卧床、重病老人也不用担心,街道和社区安排专人将慰问卡送上门,并鼓励企退志愿者上门,为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一些行动不便的实际困难。

据悉,今年全区将发放慰问金近237万元,4.6万人受惠。春节前,慰问卡将全部发放到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老人 慰问 养老金资格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