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最帅潜水员”官东加盟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


来源:凤凰安徽

益起2016·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将于本月28日晚6点半在安徽饭店拉开帷幕,根据会务组最新消息,目前盛典除邀请到徐辉、傅强、刘磊等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以及希望工程“大眼睛”女孩苏明娟之外,第五届全国道德

点击进入:益起2016·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

益起2016·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将于本月28日晚6点半在安徽饭店拉开帷幕,根据会务组最新消息,目前盛典除邀请到徐辉、傅强、刘磊等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以及希望工程“大眼睛”女孩苏明娟之外,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最帅潜水员”官东也将莅临现场,加盟本次公益盛典,齐筑公益文明。

全国道德模范官东将现身安徽公益盛典

官东

官东,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安徽宁国人。

2015年6月1日深夜,在湖北监利大马洲水域发生“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故。事发后,原籍安徽省宁国市、时任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分队队员的官东,主动请缨参加救援,与战友一起从倒扣的船体里先后救出两人。

当官东第二次找到被困人员后,他一心救人,将自己的重型潜水装备让给被困人员,自己戴着轻型潜水装具。当时,氧气快耗尽了,官东果断割断信号绳,丢掉潜水压载装备和无气气瓶,憋着一口气快速升出水面。由于上升速度过快,官东双眼通红、鼻孔流血,双耳胀痛难忍。关键时刻,他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成为“东方之星”救援事件中的救人英雄,因此也被人称为“最帅潜水员”。

“最帅潜水员”倡议扶危济困、热心公益

据了解,救人后,官东入选了“中国好人榜”“中国网事·感动2015”第二季度网络人物,去年10月13日,他又被评为“全国敬业奉献模范”。而在2015年7月中国好人榜六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安徽安庆)现场交流活动中,24岁的官东和其他6名好人,宣读了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倡议书》,现场发出倡议,希望全社会都能扶危济困、热心公益。

此次,凤凰安徽邀请到官东加盟益起2016•“凤凰之夜”安徽公益盛典,也正是源于官东身上这种舍己为人、扶人帮困的精神与活动主题的不谋而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安徽公益盛典 官东 凤凰之夜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