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阳启动企退人员养老金认证


来源:庐阳发布

昨日,记者从庐阳区人社局了解到,该区已经启动企退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今年的养老金资格认证较之去年提前了3个月开展,目前各社区认证工作均已启动,将于6月底结束

原标题: 庐阳启动企退人员养老金认证

昨日,记者从庐阳区人社局了解到,该区已经启动企退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今年的养老金资格认证较之去年提前了3个月开展,目前各社区认证工作均已启动,将于6月底结束,退休人员千万不要忘记按时到社区进行人脸识别认证。此外,针对企退人员的春节慰问工作也将启动。

“带着身份证,到社区一下就完成了,真方便。”在大杨镇王墩社区,记者看到,企退人员正在认证。记者了解到,今年企退人员养老金认证采取最为先进的人脸识别认证系统,只要带着二代身份证到社区人脸识别一下,便可以快捷完成认证。

王墩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外地生活不能赶回合肥的退休人员,也不需要再一次奔波认证,只要到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下载养老金认证相关客户端,安装在电脑上,便可以实现网上认证,网上认证同样有效。

考虑天气原因,今年庐阳区的企退人员慰问活动也于今日正式开始,统一采取发放辖区内大型超市购物卡的方式。据悉,以往慰问发放购物券,企退人员只能在指定的超市选择慰问品,现在发放购物卡,消除了群众不能自由选择的不便,也没有了消费时限的限制。

为了方便群众,庐阳区将每年的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提前3个月开展,让老人在领取慰问卡的同时,给老人拍张照片,即完成了养老金资格认证的工作,让退休人员来一趟即可完成两件事,做到方便群众。

此外,对高龄、卧床、重病人员,街道和社区安排专人将慰问卡送上门,并鼓励企退志愿者上门,为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一些行动不便的实际困难。

据悉,今年庐阳区将有4.6万企退人员进行养老金认证,发放慰问金近237万元,受惠人数和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人员 养老金 认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