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阜阳2岁男孩误吞7粒小磁铁致肠穿孔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安徽阜阳2岁男孩误吞7粒小磁铁致肠穿孔 2天前,家住阜阳市颍州区的2岁男孩小睿(化名)突然呕吐发烧,家人急忙带至安徽省儿童医院。在医院拍片提示小睿消化道有异物,医生通过手术在小睿腹内取出7粒

原标题:安徽阜阳2岁男孩误吞7粒小磁铁致肠穿孔

2天前,家住阜阳市颍州区的2岁男孩小睿(化名)突然呕吐发烧,家人急忙带至安徽省儿童医院。在医院拍片提示小睿消化道有异物,医生通过手术在小睿腹内取出7粒小磁铁,磁铁导致小睿小肠、结肠多处穿孔,好在手术及时,目前小睿已转危为安。

快满2周岁的小睿活泼可爱、聪明伶俐,平时在家总爱摆弄各种小玩具,“磁铁人”(俗称吸铁人)就是他的最爱,经常拆了又装、装了又拆,各种把玩。“一开始都没有当回事,直到手术取出小磁铁才震惊到了。”小睿的爸爸说,“孩子已经很长时间没玩磁铁人了,误吞小磁铁估计都一个多月了,如果不是前两天突然呕吐发烧,到现在都还蒙在鼓里。”

2天前,小睿突然在家呕吐发烧,到阜阳市人民医院腹部立体平片提示消化道有异物,医生给予胃肠减压、抗感染、抑酸、灌肠、补液等处理后,25日晚转至安徽省儿童医院。在省儿童医院医生了解小睿的情况后,经过与家长沟通决定为小睿实施手术,26日凌晨,在气静复合麻醉下,普外科张振强医生通过剖腹探查取出了小睿腹内的7粒小磁铁,并对小肠、结肠多处穿孔进行了修补,手术过程十分顺利。“取出来的7粒小磁铁都在2厘米长,笔芯粗细,正是因为小磁铁较为尖锐才导致了肠穿孔。”手术后,考虑到迟发性穿孔的可能性较大,小睿又转入了PICU(儿科重症监护室)继续监护治疗。

近年来,磁铁玩具导致的伤害事件经常发生,磁铁玩具一般有很多细小的磁性零件,小孩子玩耍时特别容易误吞入肚,除了会导致肠胃穿孔、肠梗阻等,严重会造成窒息甚至危及生命。2015年5月,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就发布了关于磁铁玩具的消费预警,磁铁玩具由于含有磁性小零件,儿童一旦误吞易酿成永久伤害。

对于磁铁玩具,安徽省儿童医院PICU金丹群主任建议,家长在挑选时要分清玩具的适龄阶段,认真阅读使用和警示说明,指导和监护孩子玩耍,不要让孩子随意自行拆卸;如果一旦发现孩子误吞磁性小零件,要立即送到医院救治,在大多数情况下,磁性部件都需要通过手术移除。日常生活中,硬币、笔套、螺丝帽、图钉、干燥剂、纽扣电池等物品也很容易被儿童误吞误食,所以家长照料孩子时要细心看管,减少避免接触吞食的风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磁铁 安徽阜阳 医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