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阜阳北路高架“让路” 500户居民领新房


来源:庐阳发布

1月28日,笔者从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获悉,从今日起到2月2日,涉及阜阳北路高架(刘冲段、邵大郢段)和东方大道两个市政道路项目的500户回迁居民(黄桥、气源小区、杨冲、邵大郢、

居民领新房

1月28日,笔者从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获悉,从今日起到2月2日,涉及阜阳北路高架(刘冲段、邵大郢段)和东方大道两个市政道路项目的500户回迁居民(黄桥、气源小区、杨冲、邵大郢、尚店、松棵、胜利、李新庄、周郢等村民组居民)将在春节前陆续领到新房。

早上7点,笔者赶到位于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辖区内的荣成北苑30幢分房安置现场,只见数百名群众早早的来到这里等待着领取新房。

选房

笔者见到当天排在第一位领房者是一位老人,据了解,老人名叫杜世聪,今年70岁,原先住在阜阳北路煤气制气厂对面沿线,得知市政道路阜阳北路将新修高架桥,老人二话没说和儿子、儿媳一起带头将自家200多平方米的祖居找人拆除,同时还动员身边的居民一起支持大建设。杜世聪告诉笔者,他祖祖辈辈都住在阜阳北路沿线,儿子也是在这里长大成人。如今他幸运地成为了第一个选房者,特别激动。

今年48岁已当奶奶的范琼抱着刚满一周岁的小孙子告诉笔者,她的祖居是位于与长丰县交界的北城大道原尚店村民组,没有修路前,那里还是一片村庄,看着周边的征迁和企业的发展,他们家早就希望能够被拆除,如今搭上了修路“顺风车”,房子还分在了人气最旺离市里最近的荣城北苑,心里很是欢喜。 

回迁之喜

已经选好房的李才琴对自己的房子十分满意:“荣城北苑小区的环境非常好,学校等配套设施也很好,现在拿到回迁房后,儿子结婚的新房就解决了。”

据介绍,荣城北苑是庐阳区最大的安置小区,位于菱湖公园以北,东临灵溪路,西连丽水路,南接连水路,是集居住、商业、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小区。小区总占地面积24.05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4.61万平方米,总投资达9亿元。荣城北苑小区共有52栋建筑,其中含6000余户住宅,1层地下停车室,在小区域内独立设置12班级幼儿园,绿化率在41.5%以上。小区内设有2万平方米的商业一条街。值得一提的是,该小区紧邻14万平方米的市政配套菱湖公园,回迁居民休闲空间相当广阔。

新房

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保障结算进度,自去年9月以来,新成立的城乡统筹部10余名工作人员“白加黑”、“5+2”,确保居民能在春节前领到新房。

在分房现场笔者还看到,由于天气寒冷,工作人员还专门为居民提供了休息等待的房间,房间里备有免费热水和热豆浆,让群众感觉暖暖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居民 阜阳北路 新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