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天近18万人 黄山春节黄金周接待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7天近18万人黄山春节黄金周接待创历史新高 2016年春节黄金周,黄山风景区游客接待总量突破春节黄金周历史最高纪录,7天共接待来山游客177141人,同比增长39.1%,来山车辆亦创新高。 受

原标题:7天近18万人黄山春节黄金周接待创历史新高

2016年春节黄金周,黄山风景区游客接待总量突破春节黄金周历史最高纪录,7天共接待来山游客177141人,同比增长39.1%,来山车辆亦创新高。

受小型客车高速免费、汽油价格处于历史低位、大众旅游需求旺盛、内外交通更加便捷等外部因素影响,游客来山热情高涨,7天共接待来山游客177141人,同比增长39.1%,2月9、10、11三日游客均超过3万人,其中2月10日接待游客48657人,同比增长106.4%,创景区春节黄金周单日接待量历史新高。今年以来,黄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04448人,同比增长115%。

年前,黄山风景区持续宣传冬雪美景,并借助刘翔、冯小刚、范冰冰等名人来山契机开展集中宣传,为黄山春节旅游聚集了市场效应,节中还策划开展“齐天大圣COSPLAY亮相黄山之巅”主题活动和线上微话题活动。春节黄金周天气以晴好天气为主,伴有小阴小雨,游客在新春佳节能够欣赏到日出、云海等美景,讨个好彩头,提振了市场人气。

今年春节黄金周来山游客多且集中,大部分均是家庭游自驾出行,大量的人流和车流考验了景区管理能力。指挥中心实时监测、科学预测,合理调控客流;交警部门加强车辆疏导和停车管理,保障高速出口节点和进入景区“大动脉”的通畅;景区各片区实行网络化管理和“路长”负责制,指挥长到点指挥,机关人员充实到一线参与管理,确保游道畅通和游客安全。根据统计,春节黄金周进出汤口高速收费站车辆达9万多台次。

为迎接新春,黄山风景区景区内精心布置,灯笼、春联、中国结、窗花、福字等装饰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各宾馆酒店为游客准备了具有黄山特色和徽州风味的菜品、小吃。黄金周期间,黄山风景区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除夕夜100多人的搜救队伍历经12小时,将误入黄山未开发、开放区域的澳大利亚籍华裔游客艾卡成功营救,北海防火队员何家平在白鹅岭发现有儿童膝盖受伤后主动将其背至北海医务室治疗,天海待警点民警背着意外摔伤游客彭彩秀返回酒店,其他帮助游客找回财、物、人的故事更是频繁出现,游客纷纷称赞黄山景美人更美。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黄山 春节 黄金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