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着力基层文化设施建设 市民书香陪伴度佳节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铜陵着力基层文化设施建设 市民书香陪伴度佳节 “走亲访友拜年的同时,顺便带着孩子来这边的阅读点翻翻书,也是个极大的乐趣,我们家都喜欢看书。 ”春节期间,在铜陵市义安区惠泉阅读点内,市民房先生对

原标题:铜陵着力基层文化设施建设 市民书香陪伴度佳节

“走亲访友拜年的同时,顺便带着孩子来这边的阅读点翻翻书,也是个极大的乐趣,我们家都喜欢看书。 ”春节期间,在铜陵市义安区惠泉阅读点内,市民房先生对记者说。

为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和读书氛围,拓展公共文化服务功能,铜陵市义安区在社区、广场、车站、影院等不同区域打造4个全民阅读示范点,为百姓提供各类书籍报刊等读物,实行图书借阅全免费、休闲阅读一体化。

“我们阅读点在小区内,利用原物业办公楼等闲置资源,藏书近5000册,分成人阅读区和儿童区,在元旦开始试运营后效果不错,周边居民的读书热情提高了不少。 ”惠泉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说。

在铜陵江南文化园的一家影院二楼售票厅旁边,依托影院的人气,也建有一个阅读点,虽然面积不大,却为等候看电影的中青年群体提供一个免费的阅读场所,记者看到很多人在里面边喝咖啡边翻书。 “春节假期是我们影院人气最旺的时候,我们在售票的同时引导人群去阅读点,现在大家都养成了习惯,一旦来早了都跑到这里看书。 ”该阅读点负责人汪经理说。

来到铜陵市新图书馆,记者发现很多市民都是全家一起过来的。 “给家里老人拜年后,大家就商量着来这里看看,感受书香氛围。 ”市民王先生说。

春节期间,该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各类文化场所继续免费开放,为常住居民和返乡游子提供文化服务。该市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加大公共文化项目投入力度,截至目前已建成首批10个阅读示范点、5个公共图书馆、5个文化馆、2个博物馆等,基层文化设施网络不断完善。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铜陵 文化设施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