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 阜阳这150名科长干得咋样请你评议


来源:颍州晚报

颍州晚报记者昨日从市直效能办获悉,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过抽签方式,确定了28名2015年度重点考评科长名单,至此,年度重点考评的150名科长名单确定。市直效能办负责人表示,不日,将对这些科长开展集中考评和社会满意度测评等重点考评。

原标题:2015年阜阳这150名科长干得咋样请你评议

昨日从市直效能办获悉,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过抽签方式,确定了28名2015年度重点考评科长名单,至此,年度重点考评的150名科长名单确定。2015年度民主考评科长活动也进入重点考评阶段。市直效能办负责人表示,不日,将对这些科长开展集中考评和社会满意度测评等重点考评。

150名科长集中“赶考”

去年,市直效能办组织相关人员,对参与2015年度民主考评科长活动的41家市直单位的313个参评科室(二级机构)的科长(负责人),进行了多次日常督查等考评。

之后,根据考评结果,结合科长所在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市直效能办最终确定了具有行政执法权、审批权和行政管理职能的,与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100名科室负责人参加重点考评。

同时,根据考核方案规定,上一年度科长考评活动中位列后30名的次年依然要参加考评。由于免职、“改非”和岗位调动等原因,最终只有22名科长在职在岗。

日前,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通过公开抽签等方式,从没有参加重点考评的其余一百多名科长中抽取了28名科长。至此,2015年度民主考评科长重点考评的150名科长名单正式确定。

赶考“不及格”或免去现职

“重点考评科长名单的确定过程,严格按照考核方案执行,公平公开。”市直效能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定为重点考评对象后,将在节后接受多方面的重点考评和社会满意度测评。

考评结束后,将综合成2015年民主考评科长的总分。按成绩得分高低排序,得分前20名的科长为优秀科长,各奖励1000元。

考评总分位列后6名的定为不满意科长,市直效能办将会同组织人事部门对其进行重点考核,考核位列后3名或连续两年位列后6名的,将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免去现任职务。位列倒数4-6名的,将给予告诫一次,总分倒数后30名,次年还要列入考评范围。

其中,方案还明确,发生被省级以上新闻媒体曝光或被中央、省级以上部门定为典型案例通报的问题,一经查实,情节严重,并造成恶劣影响的将直接定为不满意科长。

科长“赶考”促效能建设

始于2009年的“百名科长考评”活动曾在阜阳市刮起一阵“效能风暴”,连续三年,市直三百余名科长被推上了民主考评的考场。

此后,我市深化了考评方式,年度考评中,所有符合条件的300多名科长都要被集中考评,考科长活动年年实现了“全覆盖”,然后再从中确定150名科长为重点考评对象

多年来,考评结果的运用也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和警示作用。考评靠前的科长大多得到重用和提拔,而考评倒数也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了岗位调整和处理。

一名曾参与考评的市直效能办特约监督员表示,科长虽然算不上“芝麻官”,但作为地级市中的中坚力量,他们分布在普通民众接触最多的各个部门,阜阳科长考评引起的震动,相当于给基层工作来了一次“洗礼”。

通过连续多年的基层科长考评活动,改善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市直机关科室作风效能改善,群众的满意度也逐步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科长 赶考 评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