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年上班第一天 阜阳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阜阳日报

2月14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全市各项工作。市委书记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平、亓龙、耿玲、叶露中、胡明莹、卢仕仁、余向东、操龙灿、李志伟、汤春和、刘立兵、王厚亮等出席会议。

原标题:开年上班第一天 阜阳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2月14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全市各项工作。市委书记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平、亓龙、耿玲、叶露中、胡明莹、卢仕仁、余向东、操龙灿、李志伟、汤春和、刘立兵、王厚亮等出席会议。

于勇在讲话时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节后第一天就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市委中心组成员的表率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尽快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以全部的心思、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实现2016年“开门红”和“十三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于勇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今年深化改革工作“扭住关键、精准发力、严明责任、狠抓落实”的16字要求,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构建发展新体制这两个主要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执行中央精神和部署要求,加强督查问责,尤其要向乡镇、村(社区)延伸,对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公平正义的低保、廉租房、拆迁安置和扶贫帮困中存在的优亲厚友、违纪违法问题,要坚决查处问责到位,切实用“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来警醒公职人员;要加强基本建设投资,督促各县市区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方面的投资力度,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把“十三五”规划中交通、水利、城建等重大基础设施投资提前到三年内完成;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明创建问题要高度重视,要把文明、和谐、平安、稳定作为今年城市建设与管理的重中之重,深化三项整治,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全力提升阜阳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吸引力、凝聚力;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把学习作为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的重要抓手,切实强化党委、党组书记姓党的意识,让各地各单位一把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争当“四个自觉”模范,做广大党员干部的表率。

于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改革意识,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是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坚定不移地向当党中央看齐;是难得的历史机遇,必须千方百计释放政策红利;是最佳的路径选择,必须一招不让地补齐发展短板。要强化实干意识,保持良好状态,坚定信心勇气;注重方式方法,提升落实能力;抓好关键环节,实现整体突破;坚持问题导向,治标治本兼顾,努力推动改革发展全面进步。要强化党的意识,讲党性,保持政治定力;顾大局,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重品行,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守纪律,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奋力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模范。

于勇最后强调,置身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舞台,面对经济社会转型的新常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抖擞精神、昂扬斗志,在新常态下砥砺前行,在改革大潮中中流击水,以勇气鼓舞士气、用责任赢得信任、拿实干奠基未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奋力书写好更加激荡人心的阜阳篇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中心组 深化改革 十三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