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三男子真枪实弹地忙起“下酒菜” 遇民警栽了


来源:滁州网

近日下午,三名青年在天长野外捕鸟,准备过年期间当作下酒菜,结果,三人先后被巡逻的天长市金集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分别面临着严厉的治安处罚和刑事处罚,三个法盲既后悔不已又无可奈何。2月3日,天长市公安局依法裁定,分别给予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的张某、缪某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枪弹也被警方依法收缴。

原标题:三男子携枪捕鸟,欲作下酒菜

近日下午,三名青年在天长野外捕鸟,准备过年期间当作下酒菜,结果,三人先后被巡逻的天长市金集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分别面临着严厉的治安处罚和刑事处罚,三个法盲既后悔不已又无可奈何。

借来气枪打鸟 路遇民警擒获

近日上午,金集派出所几位民警路过金集镇仓房村一口水塘埂上,发现两个男子在与警车擦肩而过时,神色慌张。民警意识到两人形迹可疑,立即下车准备依法盘查。二人见民警走了过来,慌忙扔掉手中物品,撒腿就跑。民警一路追击,很快将他们扑倒在地。随后,民警从田埂上搜出了他们丢弃的一支高压气枪。

经查,这两名宿州籍男子都姓张,在天长打工。日前,张某从朋友缪某处借到一支气枪,又喊来同乡张某某,二人准备一起去打野鸟,过年时当作下酒菜。不料他们途中竟遇上民警,还未捕到野鸟就当场被捉。问明情况后,民警又依法传唤了缪某,缪某不得不交代了于2015年9月在扬州购买了气枪和枪弹的违法事实。

2月3日,天长市公安局依法裁定,分别给予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的张某、缪某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枪弹也被警方依法收缴。

埋伏竹林捕鸟 涉嫌非法狩猎

不久前的晚上,金集派出所民警例行巡逻,在警车路过金集镇芦柴村地段时,突然发现田野里不时地有灯光在闪烁。于是,民警停下警车,悄悄地向着或隐或现的灯光围了上去,准备查看个究竟。结果,他们发现一个男青年蹲在一片竹林里,手里还端着一支枪!民警随即冲进竹林,将这名男子当场控制,并从其身上搜出了许多钢珠枪弹,还有被打死的各种野鸟26只。

经审讯,被抓获的男青年姓袁。当晚,袁某携带一支气枪来到竹林打鸟,同样是准备留着过年期间当作下酒菜的。他从18时打到21时,已经打死了26只野鸟,幸好被夜巡的民警及时抓获。

由于袁某射杀的野鸟数量较多,其中25只均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他已经涉嫌非法狩猎罪。日前,天长市公安局依法将此案移交给天长市森林公安局继续侦查,等待袁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下酒菜 捕鸟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