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钢镀锌汽车板通过“通用汽车”全球认证


来源:皖江在线

原标题:马钢镀锌汽车板通过“通用汽车”全球认证 好消息!马钢技术中心板材研究所日前收到“通用汽车”全球金属板材专家团队的认可信。信中确认由马钢生产的镀锌CR 系列4 个牌号的汽车板完全满足“通用汽车

原标题:马钢镀锌汽车板通过“通用汽车”全球认证

好消息!马钢技术中心板材研究所日前收到“通用汽车”全球金属板材专家团队的认可信。信中确认由马钢生产的镀锌CR 系列4 个牌号的汽车板完全满足“通用汽车”标准要求,通过“通用汽车”全球一级工程认证。这意味着,马钢汽车板获得了进入国际高端市场新的“通行证”。

此次认证由通用汽车设在亚洲的权威认证机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进行。此次认证成功进一步拓宽了马钢汽车板进军国际高端市场的道路。这也是马钢镀锌汽车板第二次获得高端合资品牌汽车主机厂的全球认证,标志着马钢高端汽车板产品正在不断进军世界一流汽车主机厂。

据了解,目前国内仅有几家钢企通过此项认证。而与这些国内领先的钢厂相比,马钢镀锌汽车板虽起步较晚,但马钢始终不畏艰难、奋起直追,将镀锌汽车板作为核心战略产品,把镀锌通用认证工作列为公司重大科研项目。

2013 年9 月,马钢成立专项工作组,镀锌CR4 项目正式启动,打响了横跨多部门的协同攻坚战。

“通用汽车”标准对整个钢卷的厚度均匀性、性能稳定、锌层重量、粗糙度分布等要求极高,且镀锌汽车板相比冷轧汽车板的检测项目更多、更细。

面对复杂精细的高标准要求,项目组人员在无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从研究消化通用汽车板标准入手,识别通用汽车的具体要求。先后翻译相关标准25 篇、20 多万字。根据标准要求,项目组制定了详细的产品试制和检测试验计划,确立时间节点并明确责任到人,先后攻克了头、中、尾性能稳定性难以保证,锌层重量易波动等多项关键性技术难题。经过六轮的试制与经验总结,通过近20 次的评审会,工艺改进的智慧火花在碰撞中不断迸发,最终于2014 年9 月试制出20 卷表面质量优良、锌层重量均一、厚度和粗糙度合格、性能稳定的优质产品。其中通卷性能上下波动不超过5MPa,为马钢历史最优。

随后,马钢镀锌汽车板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专家监督下进行试样准备后发往美国,进行一系列全面检测实验。经过长达16 个月的漫长等待,最终的检测结果表明,马钢生产的镀锌CR4 汽车板完全满足“通用汽车”各项标准要求,并一举通过“通用汽车”全球认证。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马鞍山 马钢 汽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