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区楼宇经济扶摇直上


来源:铜陵新闻网

原标题:铜官区楼宇经济扶摇直上 日前从铜官区获悉,2015年,铜官区持续“向蓝天要空间、向空间要效益”,将楼宇经济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切入点,积极拓展经济发展腹地,采取有效措施扶持引导,大力开展错位招

原标题:铜官区楼宇经济扶摇直上

日前从铜官区获悉,2015年,铜官区持续“向蓝天要空间、向空间要效益”,将楼宇经济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切入点,积极拓展经济发展腹地,采取有效措施扶持引导,大力开展错位招商,各类商务楼宇相继崛起,资源聚集效应日益凸显,楼宇经济扶摇直上,已成为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提前完成三年行动计划税收目标。

据悉,2014年以来该区主城区楼宇税收年均增长率超过15%,51栋楼宇去年完成税收4.11亿元、占税收总量40%以上,提前完成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并吸引了1635家企业进驻;其中产生亿元税收楼宇1个、5000万元税收楼宇2个,千万元税收楼宇8个。

中心城区土地资源有限、区域空间相对不足一直是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铜官区将楼宇经济作为主城区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制定楼宇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专门成立楼宇经济办公室,每年下达楼宇税收任务,将楼宇税收分解到各社区;根据楼宇现状,采取一楼一策,分别制定每栋楼宇的工作举措和目标任务。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去年该区建成了楼宇信息系统管理平台,全面加强对各楼宇的管理和信息传递。积极建立工作机制,每月对社区楼宇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每月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对楼宇经济发展中的问题进行调度。同时,打造了3栋特色楼宇。其中物流大厦目前已引进25家运输企业进驻,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4.5亿元;装饰大厦目前已经入驻企业25家;网商大厦位于北斗星城,目前有50家电商企业进驻。该区还积极借鉴杭州、南京等楼宇经济发展较好地区的经验,继在财富广场、双星国际等楼宇设立工作站之后,2015年又新建了北斗星城、装饰大厦、贸易大厦、物流大厦和雨润广场5个楼宇经济工作站。此外,加大协调力度,督促企业规范经营和纳税行为。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铜陵 楼宇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