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今天开幕


来源:安徽商报

原标题:安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午开幕 委员声音 安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于今天上午九时正式开幕,今年会期共5天半,闭幕式将于2月21日上午举行。 昨天上午8点起,委员陆续来到驻地报到,记者从省政

原标题:安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午开幕 委员声音

安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于今天上午九时正式开幕,今年会期共5天半,闭幕式将于2月21日上午举行。

昨天上午8点起,委员陆续来到驻地报到,记者从省政协获悉,今年大会驻地共有四处,分别设在稻香楼宾馆、安徽饭店、高速开元国际大酒店、泓瑞金陵大酒店。

根据省政协2月1日发布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本届共有741名委员,其中48名为增补委员。

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省“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选举;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新风

委员不得开“会外会”

是否按时报到、履行请假手续?是否出席全体大会、做到不迟到早退?是否有相互吃请、接受纪念品和土特产等?是否存在会外活动、节约了会议用品?记者昨天从省政协获悉,今年政协会议将对会风会纪严查,特设督察组,进行明察暗访。

对于参会人员报到情况,将重点督查请假手续是否规范和未履行请假手续未报到人员;会场纪律方面,开大会时,委员不得开“会场外会”,为此督察组将重点督查,同时监督迟到、早退等行为。分组讨论时,委员是否尽责履职、认真参与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督察组也将调查。会议期间,相互吃请、赠送和收受纪念品、礼品和土特产是严格禁止的,同时督察组还将督查“严格控制会外活动”、“杜绝商业活动”、“不组织安排宴请活动”的执行情况。

会议的用餐标准、集体乘车管理、工作人员数量控制、节约会议用品、简化会务接待也是被督查的重点。

对未履行请假手续而不出席大会、不参加谈论或严重违反会议纪律的,将报大会秘书处予以通报、会后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参会人员所在单位。

最热点

省政协委员方勇华:合肥新西站选址清溪路可能带来新拥堵

目前,合肥新西站的建设已经提上日程。按照初步规划,新西站选址在怀宁北路和清溪路交口附近的东新庄,靠近合肥植物园和董铺水库。安徽省政协委员方勇华说,东新庄的人流密集、交通压力很大,一旦新西站建立,这里将堵得没有办法走。相比而言,长江西路与机场路交口的地方更适合新西站。

方勇华说,合肥新西站位置很重要,然而清溪路与怀宁北路交口,人口密集,车辆也很多,又靠近植物园和董铺水库,在节假日和周末已经出现拥堵了。如果新西站放在这里,这一带今后可能更难走。

方勇华认为,最佳地址应该是在机场路与长江西路交口。第一,这里的人口密度不大,交通压力小,有发展空间;第二,地铁2号线通了之后,进出方便;第三,从这里到新桥机场、机场高速和绕城高速以及汽车客运西站都很近,容易形成综合型交通枢纽。

方勇华说,现在合肥正在发展西部新城,新西站选址在此也有利于整个西部新城的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会议 安徽省 开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