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副市长钱界殊督查造林工作


来源:淮北政府网

2月15日上午,淮北市副市长钱界殊在市政府副秘书长颛孙新龙、市林业局局长陈英及相关区政府负责同志陪同下,就东山多目标经营工程及义务植树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督查。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淮北市编制完成了《淮北市石质山场森林多目标经营规划(2016—2025)》。

原标题:淮北市副市长钱界殊督查造林工作

2月15日上午,淮北市副市长钱界殊在市政府副秘书长颛孙新龙、市林业局局长陈英及相关区政府负责同志陪同下,就东山多目标经营工程及义务植树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督查。

钱界殊副市长先后来到城区东部山场烈山区第五标段、化家湖东岸义务植树基地、东部山场杜集区第五标段等地进行实地督查指导,每到一处,钱市长对工程进度和质量进行仔细询问,市林业局及烈山区、杜集区负责同志分别对东山多目标经营工程及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准备等情况进行了详实的汇报,钱界殊副市长对当前造林工作及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准备工作表示满意。

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淮北市编制完成了《淮北市石质山场森林多目标经营规划(2016—2025)》。按照规划,2016年将对燕子山、花鼓山、洗脸盆山、四座庙山、二泉山、大泉山、双顶山、南山等石质山场进行彩化美化加密提升暨实施森林多目标经营,工程覆盖面积约12000亩,约860.2亩疏林及裸露山场按照森林多目标经营进行高标准绿化。按照工程实施步骤,目前已经完成挖穴任务量的80%以上,计划2月底前完成挖穴任务。 3月将进行起运苗木、栽植、浇水、培大土堆、覆薄膜、修鱼鳞坑等工作,完成苗木栽植任务。今年市级义务植树活动拟将在化家湖周边进行,计划栽植水源涵养林40亩,栽植苗木3000余株。目前已经完成挖穴整地任务。

钱界殊副市长对近期造林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抓住当前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严格按照造林技术规程要求,抓紧施工,严把各项工序,按时序推进;二是要加强监管,落实“三对一”服务人员,加强施工质量监督检查,搞好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工程质量;三是要积极做好义务植树基地的苗木、现场准备,方案制定等工作,确保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各项工作准备到位;四是要加强对已经绿化山场的林地监管,杜绝乱占用林地的现象发生,对于必须要征占用林地的,要严格按照征占用林地的程序进行报批;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森林长廊工程建设的督查落实,加强县区与部门之间的协调,做好技术服务与指导,保障按时保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钱界殊 山场 植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