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将开展保障房分配清查 部分居民有望年前领新房钥匙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该省将通过对保障房分配展开专项清查,及时查找和解决保障房分配中存在的问题,力争春节前分配一批,加速消化现有房源,切实提高保障房分配入住率。

原标题:安徽将开展保障房分配清查加速消化现有房源

新华网合肥12月7日专电(记者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该省将通过对保障房分配展开专项清查,及时查找和解决保障房分配中存在的问题,力争春节前分配一批,加速消化现有房源,切实提高保障房分配入住率。

随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加快推进,大量房源陆续竣工并进入分配阶段。为提高房源使用效率,确保已竣工的保障房及时分配入住,安徽将以清理闲置半年以上的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为重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保障房分配专项行动。整个清查工作预计将持续到2015年元月底。

安徽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相关负责人说,该省各地将对2007年以来开工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进行拉网式清查和梳理,掌握每个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分配使用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健全项目库。

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安徽将组织一批已竣工且具备入住条件的项目,面向符合条件的轮候对象进行集中分配,加速消化现有房源,特别是2013年跟踪审计中指出的尚未整改到位的闲置房源,要尽快整改到位,已竣工半年以上尚未分配的房源要优先安排。同时,综合考虑轮候对象情况及孤老病残等特殊困难因素,合理确定分配梯次,实行分类配租。对城镇住房救助对象,即符合规定标准的住房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予以优先配租。

安徽省还要求,对已竣工半年以上、专项行动后仍未分配的保障房项目,要逐一梳理未分配原因,并根据房源类型、投资主体等,分类提出解决方案和分配计划。从2015年开始,分配入住指标将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建立保障房及时分配、动态管理的长效机制。(完)

相关新闻:

标签:保障房 清查 分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