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奇人不怕冷 张家界挑战“泡冰水”


来源:中新网

湘西“火娃”向勇进行站立冰池中抱冰块、吹风扇的第二轮考验。杨华峰摄  中新网张家界1月25日电(记者 邓霞 通讯员 丁云娟)25日,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云梦仙顶,6位中国耐寒达人仅着短裤,坐在没入胸口的冰水混合物中抱冰块、吹风扇、吃冰棍,展示其超常的耐寒绝技,让人拍手称奇。

原标题:耐寒达人张家界天门山大战“泡冰水” 陈可财夺魁

挑战者坐在没入胸口的冰水混合物中抱冰块。杨华峰摄

湘西“火娃”向勇进行站立冰池中抱冰块、吹风扇的第二轮考验。杨华峰摄

美女体验体验“冰冻”感觉。杨华峰摄

1月25日,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云梦仙顶,6位中国耐寒达人仅着短裤,坐在没入胸口的冰水混合物中抱冰块、吹风扇、吃冰棍,展示其超常的耐寒绝技,让人拍手称奇。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挑战场地是一个长4米、宽2米、高1米的冰池,里面装满了冰水混合物,工作人员时不时往冰池中加入冰块,以便将池水温度控制在零摄氏度。挑战选手进入冰池后,只能呈坐姿,让冰水淹没至胸口,且不能剧烈活动。为保证挑战者的人身安全,现场配备了医务人员及相关急救设备为选手测试生命体征指标。

此次参加挑战的6位选手都有丰富的耐寒经历。来自黑龙江的陈可财和金松浩,2011年在云梦仙顶上演过“冰冻活人”大战,两人在装满冰块的玻璃容器呆了近两个小时,双双打破荷兰人霍夫创造的115分钟的世界纪录。有“黄山北极熊”和“宿州极地冰虫”之称的师徒崔德益和詹春乙、湘西“火娃”向勇,2014年在长沙成功挑战了“冰封活人48小时”的人类耐寒极限,三人仅穿短裤在极寒密闭的三尺冰立方里不吃不喝“蜗居”了48小时。来自江西的冬泳爱好者樊国平则是在24日举行的“冰桶大战”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中午12时许,天门山顶刮起了寒风细雨,6位挑战者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一一亮相。他们两人一组进入冰池中比拼,挑战时间以一小时为限。挑战成功后可继续进行站立冰池中抱冰块、吹风扇的第二轮考验,坚持时间最长者获胜。

经过近4小时的激烈比拼,年近花甲的陈可财笑到了最后,以64分钟的总成绩成为2015天门山“耐寒王”。32岁的向勇因心率过快被医生强制终止比赛,以63分钟的总成绩屈居第二。其余四人均未闯过一小时的冰水考验关。

为给挑战者助威加油,主办方还在现场特设了同样的冰池,让市民体验“冰冻”感觉。当众人在一、两分钟后就纷纷退缩时,压轴登场的詹春乙的妻子罗丽坚持了10分11秒,颇为不易。

张家界天门山云梦仙顶海拔1518米,气温常年比市区低6到8摄氏度,每年冬季山顶都银装素裹,雾凇满园,被称为“南方雪国”。(中新网记者邓霞通讯员丁云娟))

相关链接:

参赛选手崔德益

安徽黄山人,50岁,冬泳运动健将,南极冰海冬泳世界记录保持者,绰号“黄山北极熊”。2010年崔德益创下2.8度低温水域游41分钟的全国残疾冬泳人纪录。同年,崔德益签下“生死状”后,横渡数千米长的拉萨河。2011年崔德益在挪威冰海中创下水温4.3℃水中持续时间75分31秒新的冬泳世界纪录。2012年,崔德益以置身冰槽138分钟破世界吉尼斯纪录。2015年1月11日,崔德益在大别山下,进行了耐寒与耐热双重挑战,他以2小时零3分战胜了世界第一冰王金松浩;随后,又与耐热高手田茂康比拼高温耐热极限,又战胜了后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耐寒 张家界 黄山北极熊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