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婚庆从业者有了“管家” 新人婚礼消费会更明白


来源:市场星报

婚纱摄影公司粗制滥造,拍摄效果不尽如人意;事先约定好服务和价格,临时却突然遭遇借故加价……近年来,随着婚庆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和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相关的消费者投诉也明显增加。

原标题:婚庆从业者有了管理人和娘家人

婚纱摄影公司粗制滥造,拍摄效果不尽如人意;事先约定好服务和价格,临时却突然遭遇借故加价……近年来,随着婚庆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和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相关的消费者投诉也明显增加。2月5日,安徽省婚庆行业协会成立,据悉,该协会将推行行业自律和服务规范,推行“一单收费告知”和“标准化服务协议”制度,让新人明白地消费,收获一场满意的婚礼。

据初步统计,合肥市范围内的大大小小的婚庆公司约有600家,可是,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的只有一半左右,这其中,实行事先签订协议、事先告知收费详情等规范化服务方式的,则屈指可数。

“婚庆服务行业涉及的服务环节众多,且大多门槛较低,加上政府监管空白和行业自律缺失,婚庆服务及收费缺少规范和标准,在消费者心目中的满意度也亟待提升。”安徽省婚庆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成立后,首要任务就是推行行业自律和服务规范。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推行“一单式收费告知”和“标准化服务协议”制度,让新人明白地消费,收获一场满意的婚礼。“事先,婚庆公司要将所有涉及的服务环节及收费详情告知客户,并签订服务协议。任何一方违反协议,都要依法承担违约责任。”

相关新闻:

标签:婚庆 管家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