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人去年消费增速13% “任性值”增速居中部首位


来源:合肥晚报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775.2亿元,比河南、湖北、江西要少,居第4位,回落1个位次;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0.1%,同样居第4位,与上年持平。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不含跨区项目),去年安徽省花掉了21069.2亿元,比河南、湖北投资分别少8943亿元和1422.5亿元,居中部第3位。

原标题:安徽人舍得花钱:消费增速居中部地区首位

如果对中部六省的主要经济指标进行一番PK,能否看看孰强孰弱,找出自身的差距和优势?昨日,安徽省统计部门给出了一份权威的排名,在中部地区,安徽的工业、消费等指标增长领先,收入情况、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居中,投资、外贸等增速相对偏慢。

GDP:河南总量稳居首位

数据显示,2014年在经济新常态下,中部六省经济运行稳中趋缓,但总体上仍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普遍快于全国。

中部六省当中,当算河南GDP最高。去年,安徽的GDP20848.8亿元,比江西、山西分别多5140.2亿元和8089.4亿元,居中部第4位;去年全年,全省GDP增长9.2%,低于江西、湖北、湖南0.3—0.5个百分点,由上年第1回落至第4位。

企业:江西工业发展“领跑”

去年,安徽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530.9亿元,增长11.2%,比江西低0.6个百分点,与河南并列中部第2位,回落1个位次。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775.2亿元,比河南、湖北、江西要少,居第4位,回落1个位次;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0.1%,同样居第4位,与上年持平。

收入:湖南人腰包“更鼓”

想知道在中部六省当中,哪个省份的人最有钱?答案是湖南。去年,安徽省的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839元,比湖南、湖北分别少1731元和13元,在中部六省当中排在了第3位。

而在农村常住居民方面,安徽省人均可支配收入9916元,比山西多1107元,比其余4省少50—933元,居第5位;不过12%的增长幅度,比其余5省高0.1—1.2个百分点,居中部首位。

消费:皖人花钱增长特别快

总体看来,安徽人花钱在中部地区不是最多的,但是消费增速却是首位。

据统计,2014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320.8亿元,比河南、湖北、湖南分别少6515.1亿元、4485.5亿元和2761.2亿元,居中部第4位。值得一提的是,安徽13%的消费增速,却比其余5省高0.2—1.7个百分点,居中部首位。

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不含跨区项目),去年安徽省花掉了21069.2亿元,比河南、湖北投资分别少8943亿元和1422.5亿元,居中部第3位。

本报记者吴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增速 首位 安徽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