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两月内两市秘书长落马 “秘书政治”成腐败土壤(图)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安徽省两月内两名市“秘书长”落马安徽省监察厅17日发布消息,淮北市政府原秘书长胡永达涉嫌犯罪,日前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安徽省纪委监察厅网站16日消息,经黄山市纪委常委会议决定,黄山市人

原标题:安徽省两月内两名市“秘书长”落马

胡永达本人(资料图)

安徽省监察厅17日发布消息,淮北市政府原秘书长胡永达涉嫌犯罪,日前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安徽省纪委监察厅网站16日消息,经黄山市纪委常委会议决定,黄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亮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了解,胡永达是继黄山市政府副秘书长于亮之后,安徽省第2位落马的市政府秘书长。

据统计,十八大后落马的30多名省部级以上高官中,职业生涯里有秘书经历的占近三分之一。2014年以来落马的各领域各级“秘书长”有20余人。

检察日报曾发表文章指出,事实警示我们:“秘书政治”已经成为滋生腐败大案、窝案的土壤,秘书腐败不容小觑。秘书腐败同其他公权力腐败一样,都是权力没有得到有效约束的恶果,唯一有所区别的是,秘书并非核心权力本身,而是接近核心权力。要从源头上根除秘书群体的腐败乱象,最关键的是要把核心权力“关进笼子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秘书长 月内两名市 成滋生腐败土壤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