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去年共发生火灾1.2万余起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亿元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火灾财产损失去年下降20% 记者3月20日从省消防总队获悉,去年我省共发生火灾1.2万余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亿元,与上年相比,财产损失下降20%。今年,我省将多措并举强化源头治理,

原标题:安徽火灾财产损失去年下降20%

记者3月20日从省消防总队获悉,去年我省共发生火灾1.2万余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亿元,与上年相比,财产损失下降20%。今年,我省将多措并举强化源头治理,落实消防安全形势分析评估、每日消防监督检查、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消防安保、火灾隐患举报投诉、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和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有机结合的“六项制度”,有效防止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火灾事故,坚决遏制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火灾事故。

据了解,各地将综合运用联合检查、交叉互查、错时检查、零点行动等手段,深度排查、严格整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对难以解决的重大隐患实行上挂一级政府督办,提请省政府挂牌督办50处重大火灾隐患。在人员密集场所部署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专项行动,重点抓住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专兼职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和保安等五类人员,着力培养一批“明白人”,不断提高单位自我管理水平。强化全民消防宣传理念,消防监督员每周至少半天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年内,推动30%以上的中小学校将消防知识纳入教材内容,推动消防知识和技能内容纳入大学新生军训。拓宽消防培训渠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中介力量开展消防培训和宣传工作等方式,强化对社会单位以及党政干部、公务员、单位和社区、乡村消防安全管理人、农民工、保安人员等群体的消防安全培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火灾 隐患 财产损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