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籍富豪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财 已被检察机关执行监视居住


来源:和讯网

原标题:中央商场实控人祝义财被执行监视居住 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财 中央商场3月27日晚间公告,3月26日祝义财家属接到通知,检察机关于3月23日起,对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祝义财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原标题:中央商场实控人祝义财被执行监视居住

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财被检察机关

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财

中央商场3月27日晚间公告,3月26日祝义财家属接到通知,检察机关于3月23日起,对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祝义财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

祝义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在公司担任董事长职务,公司日常工作由经营层负责。目前,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公司将根据事态的进展采取所有合理和必要的措施保证公司经营管理的稳定。

另据公开报道显示,祝义财也是雨润控股集团的董事长。

 

祝义财相关经历:

1964年生于安徽桐城。

1989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

1989年从安徽省交通厅属下的海运公司辞职下海,做水产贸易,掘得第一桶金。

1992年底到南京创立雨润集团,主营低温肉制品加工。

1996年雨润收购国有企业南京罐头厂,祝义财成为江苏省首个收购国企的民营企业家。

2001年祝义财介入房地产行业,2002年收购南京河西房地产开发公司。

2001年祝义财首次入选《福布斯》杂志中国百富排行榜,位列第53位,资产8.8亿元。

2002年在香港主板买壳上市,成功入主东成控股(0735HK)。

2003年祝义财当选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2002年4月开始收购,到2003年底,祝义财已并购了20家国有企业。

同时,他计划出资10亿元在南京、北京和合肥开发房地产。

2004年在“2004福布斯大陆富豪榜”中,祝义财以2.3亿美元的身价排名第41位,居江苏富豪之首。

2005年10月雨润在港上市集资15.44亿,祝义财身价增30亿。

2013年新财富中国富豪榜中,祝义财以140亿排名第40名。

2014年,祝义财夫妇以79.6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第149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董事长 监视居住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