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直部门单位审计人才库建立 首批入库人才501人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省直部门单位审计人才库建立 5月5日上午,安徽省审计厅举行了省直部门单位审计人才库人员授证仪式,我省省直部门单位审计人才库正式建立。省直部门单位审计人才库人员都是从事财务、内部审计工作的骨干人

原标题:省直部门单位审计人才库建立

5月5日上午,安徽省审计厅举行了省直部门单位审计人才库人员授证仪式,我省省直部门单位审计人才库正式建立。省直部门单位审计人才库人员都是从事财务、内部审计工作的骨干人员及其他从事审计相关工作的骨干人员,主要来自省直部门、事业单位、省属企业、省属高校等,首批入库人才501人。

据悉,省直部门单位审计人才库经省政府同意筹建,通过协审、自审、互审等方式来弥补国家审计人力资源的不足和审计监督的缺位,是实现审计全覆盖目标的基本举措。同时,省直部门单位人才库还有利于部门和单位用国家审计的标准来衡量自身经营管理情况,在平时工作中规范操作、防范风险。省直部门单位人才库人员主要任务是参加国家审计项目,为国家审计提供专业咨询,参与国家审计培训等工作。

省审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省审计厅制定了《安徽省省直部门单位审计人才库建设实施方案》,对人才库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入库人才的权利和义务,人才库的管理等作了明确规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审计 单位 国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