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首个药品进口口岸申报工作启动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个药品进口口岸申报工作启动 记者5月11日从合肥经开区获悉: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正式启动设立药品进口口岸申报工作,与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等协同建设,推动合肥开放型经济

原标题:我省首个药品进口口岸申报工作启动

记者5月11日从合肥经开区获悉: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正式启动设立药品进口口岸申报工作,与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等协同建设,推动合肥开放型经济发展,助力合肥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据悉,这将是我省首个药品进口口岸。

根据《药品进口管理办法》规定,所有进口药品必须经由国务院批准的药品口岸检验进口。迄今为止,国务院已在北京、南京等市批准设立19个药品进口口岸,其中包括中西部地区的武汉、西安、南宁等市。今年年初,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提出增设允许药品进口口岸的原则和标准,规定药品进口需求连续3年达到每年10个品种及总量200批次以上的,可设立1个药品进口口岸。截至目前,我省的医药经济规模和药品进口量已具备申报标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药品 合肥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