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下发“同舟计划”方案 临时工受工伤一样可获保险理赔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临时工受工伤一样可获保险理赔建筑工地的农民工,有的流动性很大,甚至干一两天就走的也有,他们受工伤后找谁理赔?记者昨日从省暨合肥市“同舟计划”推进建筑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广场咨询活动上获悉,我市全力

原标题:临时工受工伤一样可获保险理赔

建筑工地的农民工,有的流动性很大,甚至干一两天就走的也有,他们受工伤后找谁理赔?记者昨日从省暨合肥市“同舟计划”推进建筑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广场咨询活动上获悉,我市全力推进建筑单位参加工伤保险,目前,市本级新开工项目参保率已经达到98%以上,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今后,工地干活的务工人员只要受工伤,即使没有劳动合同,也可领到保险理赔金。

今年,省人社厅下发《安徽省开展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同舟计划”专项扩面行动工作方案》,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我省行政区域内建筑业从业人员全部纳入工伤保险制度覆盖范围,做到“应保尽保”。今年这项行动启动后,计划年内新开工建筑项目全部参加工伤保险,在建项目参保率达到60%以上。

市人社局工伤生育保险处负责人表示,合肥市以工程项目为单位参保,一旦项目中有工人出事,都可以兑现工伤保险理赔金。即使没有签订合同,只要提供工作证、工作服等相关间接证据一样可以证明存在事实劳动合同关系,务工者一样可以获得理赔。目前,合肥市市本级新开工的项目已经达到了98%参保率,这些项目有400多个。

据统计,去年全年,合肥市共受理工伤认定案件6577件。今年已经有233人享受工伤保险待遇,截至今年4月底共计参保45412户,新增建筑业项目参保219户,工伤保险缴费1.4亿元,支出9877万元。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临时工 工伤 保险理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