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灵璧医生用病人遗体骗保追踪:联合调查组进驻县医院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联合调查组进驻灵璧县医院 从2011年以来,灵璧县陆续发生5起蹊跷的交通事故和坠楼事件:死者都是癌症病人,事发前不久都曾向多家保险公司投保,投保中介人也是同一个人……经查,这是社会人员勾结医生

原标题:联合调查组进驻灵璧县医院

 

从2011年以来,灵璧县陆续发生5起蹊跷的交通事故和坠楼事件:死者都是癌症病人,事发前不久都曾向多家保险公司投保,投保中介人也是同一个人……经查,这是社会人员勾结医生“策划”的一系列骗保案件,已经理赔金额高达140万元,7名嫌疑人被抓(详见本报昨日报道)。记者昨天下午从灵璧县宣传部门获悉,本报报道引起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目前该县已经成立调查组进驻县人民医院。

警方公布,5起骗保案件的7名嫌疑人中有3名医生,这三人在骗保案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以至于交警赶到医院调查时,都被所谓的“抢救”场景蒙在鼓里。而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此前采访灵璧县人民医院周姓院长时,她却表示“不知情”。对此,一些读者纷纷提出质疑。

记者昨天下午获悉,本报报道引起灵璧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立即带领卫生局负责人赶赴医院了解情况,该县同时成立由纪检、卫生、宣传、应急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目前已经进驻灵璧县人民医院。

“调查组会对案件中涉事医生所在科室进行彻底调查,同时会找医院分管负责人了解情况,彻底查清‘抢救’过程和出具假病历的情况。”调查组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昨天下午,灵璧县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发生后,灵璧县立即在全县医疗卫生系统通报了此事,并召开紧急会议,将在全县范围内对医疗卫生系统进行大排查。

“主要是对一些重要部门尤其是牵扯到病人医保信息以及报销方面有关的部门、科室进行排查。”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详细排查方案正在制定,很快就会付诸实施,如果发现管理不规范的情况,会严肃处理医院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灵璧 医院 记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