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维护网络安全 10年发行电子认证书超30万张


来源:人民网安徽

原标题:安徽维护网络安全10年来发行电子认证书超30万张 为加强电子认证工作宣传,进一步推广数字证书应用,提升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防护能力。6月3日下午,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召开“全省电子认证服务

原标题:安徽维护网络安全10年来发行电子认证书超30万张

为加强电子认证工作宣传,进一步推广数字证书应用,提升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防护能力。6月3日下午,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召开“全省电子认证服务应用研讨会”。人民网安徽频道从会上获悉,自2005年以来,安徽已面向企业和个人发行电子认证证书超过30万张。

随着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特别是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一些重要数据、文件在网上被窃取、篡改等事件时有发生。网络欺诈、网络攻击等网络犯罪呈快速上升趋势,给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带来极大危害。作为网络信任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电子认证以密码技术为基础,能够确保网上传递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和不可否认性,保障网络应用的安全性。

据了解,安徽省电子认证管理中心作为安徽省唯一依法设立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面向全省企业和个人发行电子认证证书超过30万张。在税务、工商、财政、交通、司法、招投标、政府办公等多个领域,发挥了积极的安全保障作用,为安徽省经济和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网络环境,维护了网络安全、防范了网上有害信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电子 网络 安徽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