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推广实名制工资银行卡维护农民工权益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推广实名制工资银行卡维护农民工权益记者从安徽省人民政府获悉,该省近日出台多项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举措,其中有推广实名制工资支付银行卡,推动实现农民工与单位职工“同岗同酬”等。 据了解,针

原标题:安徽推广实名制工资银行卡维护农民工权益

记者从安徽省人民政府获悉,该省近日出台多项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举措,其中有推广实名制工资支付银行卡,推动实现农民工与单位职工“同岗同酬”等。

据了解,针对当前侵害农民工基本权益现象时有发生、农民工工资拖欠、参加城镇社保比例低和劳动条件较差等问题,安徽省此次出台的多项举措“对症下药”,其中还包括规范农民工劳动用工管理,指导和督促用人单位与农民工依法签订并履行劳动合同,整合劳动用工备案及就业失业登记,实现对企业使用农民工的动态管理服务。

安徽省明确规定,在建设领域和其他易发生欠薪的行业推行工资保证金制度,在欠薪多发市、县建立完善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制度,推广实名制工资支付银行卡。

安徽省要求,清理建筑领域违法发包分包行为,加大对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源头预防和专项治理力度,对工资拖欠高发多发行业和企业进行重点跟踪监察。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及时受理,并做好侦查、起诉和审理工作,保持对欠薪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此外,安徽省在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方面还规定,推动实现农民工与本单位同岗位职工实行相同的劳动报酬分配制度和分配办法。在经济发展基础上合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推动农民工参加工资集体协商,促进农民工工资水平合理增长。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农民工 推广实名制工资 劳动报酬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