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网民“最爱表达” 传播能力国内最强


来源:中安在线

中国城市网民性格“中山指数”由中山大学大数据传播实验室、中山市网络文化协会联合发布,并在此基础上推出研究报告。根据中国城市网民“创业指数”显示,前10名依次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郑州、深圳、苏州、武汉、西安。

原标题:合肥网民“最爱表达” 传播能力国内最强

在互联网深入生活方方面面的今天,每天上网的你,都会在QQ、微博、微信、论坛等地留下自己的“足迹”,合肥网民的网络“足迹”有什么不同之处?7月2日,国内第一份中国网民性格研究报告在广州发布,在全国67个城市中,合肥网民传播能力最强,热衷于日常生活的表达,而温州网民参与热点事件传播表达最活跃,咸阳网民最理性,杭州网民最感性,北上广三地的网络创业热度指数最高。

中国城市网民性格“中山指数”由中山大学大数据传播实验室、中山市网络文化协会联合发布,并在此基础上推出研究报告。报告以2014年微博文本为基础,运用大数据和数理统计的方法,从网民关注能力、批判思考能力、传播能力三个角度,勾勒出中国网民的表达和性格概貌。

根据统计数据,在网民的传播能力方面,合肥成为最爱表达榜单第一名,即日常微博发帖率较高。不过,合肥网民对于各类新闻的关注排名并不靠前,更多的是对于日常生活的表达。也就是说,合肥网民爱上网发帖,与网友交流互动,网络传播能力强,但发帖关注点更偏向于吃喝玩乐、生活趣事、心情表达等,对各类新闻事件关注度不高。其他“最爱表达”的城市网民还有北京、深圳、杭州、广州、南京、上海、海口、天津、武汉等。

与合肥网民不同,根据统计数据,温州网民“最严肃”,对法治、时政、经济类话题关注度最高;咸阳网民“最理性”,网络表达的方式最富有逻辑;杭州网民“最感性”,网民相对情绪化的表达倾向更明显,但同时又“最积极”,网络表达中较多使用信心、满足等积极词汇。通过LIWC词库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咸阳、石家庄、常德、杭州、北京等城市的网民在情感表达上更为理性,明显体现在这些城市的网民对时政新闻的关注度较高。

此外,报告还结合最新的百度指数,着重分析全国多个城市网民对创新、创业的关注热度,推出了“创业指数”。根据中国城市网民“创业指数”显示,前10名依次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郑州、深圳、苏州、武汉、西安。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网民 LIWC 创业指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