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首批120名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毕业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省首批120名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毕业 7月,我省首批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将毕业。记者日前从省卫计委获悉,首批120名毕业生将根据协议进入订单定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业,并接受为期3

原标题:安徽省首批120名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毕业

7月,我省首批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将毕业。记者日前从省卫计委获悉,首批120名毕业生将根据协议进入订单定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业,并接受为期3年的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今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还将继续,全省计划再为基层乡镇医疗卫生机构订单定向免费培养350名医学生。

我省从2010年开始在高等医学院校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当年招生120名本科生。2011年起,免费培养计划扩大到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五年来,共招生1580名免费医学生。首批120名本科医学生毕业后,将按照协议进入订单定向基层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并按照有关政策规定,接受为期3年的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训期间应取得执业医师资格。

今年,我省将继续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免费培养项目包括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主要招收农村生源,专业为临床医学和中医学,其中本科学制5年,计划培养200人,由安徽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皖南医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共同承担;专科学制3年,计划培养150人,由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同承担。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纳入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单列志愿、单独划线,提前批次录取。考生成绩须达到本科或专科批次省控线。发放录取通知书前,培养医学院校和订单定向免费培养需求县(市、区)卫生局组织考生分别签订定向培养和定向就业协议书。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除了免学费、住宿费外,本科生还可以享受每年3000元的生活补助费。毕业后,要按照定向就业协议规定到指定农村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安徽 农村 医学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