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22家市属国企亮“成绩单” 地铁票价方案已编好


来源:江淮晨报

原标题:合肥地铁票价方案已编好 7月14日召开的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合肥22家市属国企纷纷亮出上半年“成绩单”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其中包括市民关注的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和地铁票价等方案的编制。

原标题:合肥地铁票价方案已编好

7月14日召开的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合肥22家市属国企纷纷亮出上半年“成绩单”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其中包括市民关注的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和地铁票价等方案的编制。

中心城区停车场(库)建设将全面启动

现在合肥市区内面向社会开放的停车场主要由公益公用停车场、社会经营性停车场、道路临时停车场三大类组成。合肥市机动车保有量每年以数十万的速度增长,但市区停车一直是个问题。

根据规划,由合肥市建投集团作为公共停车场投资、建设、运营的主体,将全面启动中心城区停车场(库)建设。此前,规划部门编制了《合肥市二环路内城区停车场(库)规划》,按照计划,合肥市将建设151处停车场,总共2.16万个泊位,其中,近期规划1.19万个泊位,远期规划9800个泊位。

合肥市建投集团、国轩新能源等几家公司还共同投资组建了一家公司,将全面开展充电桩建设和车联网服务等各项工作。

此外,利用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的研究成果,合肥市建投集团和安徽泽众公司已组建合资公司,开展桥梁、管网等基础设施安全运营的监测,确保城市生命线的安全。

合肥地铁票价、优惠等方案已经编制

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透露,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土建收尾、轨道铺设、车站装饰装修和设备机电安装等工作正在加紧推进。2号线全线主体施工全面展开,全线23座车站已有9座主体结构封顶,其余14座全部进入主体结构施工。3号线建设工作有序实施,运营筹备工作紧锣密鼓组织。

下半年,1号线实现隧道贯通、轨道铺通,2号线主体土建工程基本完成,3号线将实现全面开建,计划4号线完成工可研究及总体设计,5号线组织工可设计研究,推进相关线路延伸线及机场线规划专题研究。

合肥新开地铁,怎么收费?“目前已经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在《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票务工作方案》的基础上,与合肥市物价局做好票价及优惠政策对接,已经编制合肥地铁票价、储值卡、优惠票等方案。”

C滨湖新区将新增6所中小学

滨湖新区将继续完善规划编制,积极推进环巢湖旅游服务设施建设规划,有序推进安徽省美术馆、科技馆、百戏城的项目前期和设计工作。滨湖还将新增6所中小学,新四中也落户滨湖,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开展。

此外,加快推进了金斗公园四期、沙滩公园二期、方兴湖公园配套工程、塘西河公园出入口及金斗公园东扩景观工程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和完善公园的景观效果和服务功能。

日供水量屡次创新高,或采取错峰用水

近期,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继6月11日合肥市日供水量达139.3万立方米,今年首次创历史新高之后,6月14日,合肥市日供水量达到141.8万立方米,再创历史新高。根据近年来合肥市用水量增长趋势,今年最高日供水量预计在145-155万立方米之间。

今年夏天,日供水量接近157万立方米时,合肥市供水集团将采取错峰用水等多种措施。

同时,因新合肥西站及其配套设施建设的需要,合肥三水厂将整体迁建。

E二次供水将探索“建管合一”模式

合肥二次供水泵房存在“多头管理”现象:一是移交合肥市供水集团管理,共计659个;二是物业自管,未移交的有100多个,目前在建的150个。

“建管分离”是二次供水设施质量参差不齐的重要原因,二次供水建设方“前期利益最大化”,会导致后期管理服务“难以为继”。

合肥市将探索二次供水“建管合一”模式,真正实现二次供水有序有效管理,待条件成熟时,实现“建管合一”模式。

F今年公交集团拟开辟15条新线路

公交专用道让公交出行更为便捷。目前,合肥市在铜陵路、阜阳路、蒙城北路、紫云路、马鞍山路等设计了公交专用道。

还有一些站点已经建设完成或正在建设,如南淝河站、水东路站、万科森林公园站、北城枢纽站、馥邦广场站等5座站点的建设工程已经建设完成,华南城站、新安江路站、中菜市等站点在建,另有云谷路站、渡江战役纪念馆站等近10座站点已经完成方案设计。

今年公交集团拟开辟新线路15条左右,其中,将重新调整火车站周边的线网布局,加密南站、西站的线网运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合肥 方案 成绩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