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定远上千农户卖粮被"打白条" 安徽省委省政府批示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定远上千农户卖粮被"打白条" 省委省政府批示 近期,有媒体报道《中储粮购粮“打白条”,拖欠定远县上千农户2500多万》,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此高度重视,作出明确批示,要求迅速查核情况并明

原标题:定远上千农户卖粮被"打白条" 省委省政府批示

近期,有媒体报道《中储粮购粮“打白条”,拖欠定远县上千农户2500多万》,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此高度重视,作出明确批示,要求迅速查核情况并明确责任主体,依法依规提出限期解决办法,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为此,省政府立即责成省粮食局会同滁州市政府,并协调中储粮安徽分公司,迅速成立省政府工作组,赴定远县现场督办,对报道涉及的定远民生米业公司拖欠售粮款事件迅速查明情况,并明确解决方案。

目前,拖欠粮款问题已基本解决,有力维护了农民利益和粮食市场正常秩序。

经定远县政府组织3个调查组逐户登记、核对欠款,初步调查核实,民生米业拖欠售粮款总额为人民币2452万元。省政府工作组在国家粮食局工作组展开调查的基础上,对拖欠售粮款事件进行了全面客观查清,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经多方协调、反复沟通,民生米业公司与售粮农民达成一致意见,最终确定通过盘活民生米业有效资产等途径,筹集资金兑付所欠农民售粮款。根据省政府工作组的要求,拖欠售粮款于7月28日前全部汇入定远县政府指定账户,并由定远县政府公示欠款名单,认真核实,组织发放,从快结清被拖欠的粮款。据省粮食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督促做好粮款的筹集和兑付,确保粮款尽快发放到农户手中,有关最新进展情况将随时通报媒体,积极回应媒体关注和社会关切。

针对此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省粮食局日前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举一反三,全面部署集中排查,严肃查处向售粮农民“打白条”行为,坚决杜绝“打白条”现象,切实维护农民的利益。中储粮直属企业要认真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等四部委的意见,审核确定租仓库点,按照“自收、自储、自管”的原则,严格执行驻库监管制度,不得发生租仓库点主导收储情况,确保政策性粮食储存安全。粮食部门、农发行、中储粮要强化联合监管,防控资金风险,坚决杜绝个人控制粮食收购资金现象。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省政府 远上千农户卖粮 白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