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宣城打掉一非法猎捕画眉鸟犯罪团伙(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原标题:泾县打掉一非法猎捕画眉鸟犯罪团伙 本想借捕鸟赚取外快,未料触刑罚身陷囹圄。日前,6名在泾县务工的云南籍男子在泾县山区大肆非法猎捕野生画眉鸟,正当他们做着“发财”的美梦时,却被闻警而动的森林公

原标题:泾县打掉一非法猎捕画眉鸟犯罪团伙

本想借捕鸟赚取外快,未料触刑罚身陷囹圄。日前,6名在泾县务工的云南籍男子在泾县山区大肆非法猎捕野生画眉鸟,正当他们做着“发财”的美梦时,却被闻警而动的森林公安民警抓了个正着。

7月上旬,泾川森林派出所接“耳目”报告,称泾川镇城西工业园区有多名外地来泾务工人员,经常上山猎捕野生画眉鸟。获悉此情后,该所当即加强了对该团伙人员的监控,拟待时机成熟时即予收网。7月21日,“耳目”再次报告,该团伙人员近期猎捕了不少画眉鸟,鸟笼就放置在城西工业园区一木竹加工厂内,很可能马上就要联系买家出手。警情紧急,事不宜迟,泾川森林派出所当即将此情向县森林公安局作了汇报,同时根据上级安排,立即汇合县森林公安局刑事治安中队计10余名警力,火速对该团伙实施集中抓捕。当日上午9时许,办案民警在城西工业园区一加工厂及外地人员租住房院内,当场起获野生画眉鸟50余只,并抓获云南籍违法犯罪嫌疑人6人。

经查,该6人均系云南省文山州来泾务工人员,因今年来市场销售渠道不畅,工厂时常放假,闲来无事的他们便拾起自身“特长”,打起了借画眉鸟生财的“歪主意”,并时分时合,先后窜至驻地附近的上坊及丁家桥、黄村一带山场,利用“引鸟”为诱饵,结合尼龙网扣抓鸟等特有“技术手段”,疯狂猎捕大量野生画眉鸟以出售获利。未料“发财梦”刚刚开了个头,就被泾县森林公安给彻底搅了局,来了个“一锅端”。

因该团伙非法猎捕画眉鸟数量较大,泾县森林公安局已对该团伙2名“骨干”人员予以刑事拘留,其余涉案的4人同时被采取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在对证据进行固定后,被收缴的50余只野生画眉鸟被森林公安民警及时放归自然,此案目前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画眉鸟 团伙 安徽宣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