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公车改革年底前完成 省委深改组正重点督办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公车改革年底前完成上半年全省重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上半年安徽改革步伐加速,投融资体制改革、资源要素配置改革等领域加速推进,其中民众

原标题:安徽公车改革年底前完成上半年全省重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上半年安徽改革步伐加速,投融资体制改革、资源要素配置改革等领域加速推进,其中民众关心的公车改革将在年底前完成。截至6月底,由省发改委牵头的22项改革任务总体进展良好,4项任务提前完成,公务用车改革等6项省委深改组重点督办任务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据悉,今年上半年,由省发改委牵头的“全面建立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推进商业保险机构参与各类医保经办”两项医保管理体制改革任务提前完成。此外,成功争取淮北市和滁州市定远县获批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 “制定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实施意见”任务也已提前完成。

作为今年医改重头戏的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已于4月1日全面启动,我省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全覆盖。全省100家城市公立医院全面实施“三同步”改革,患者负担得以减轻(人均住院费用环比下降377.8元),医疗服务有所改善,医务人员积极性和实际收入得到提高。分级诊疗制度建设顺利启动,《关于开展分级诊疗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下发,17家省属医院与9家县级医院、7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建立了紧密型合作关系,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初见成效。

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省统一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政府权力清单运行平台主体部分建成,政府权力项目库、政务公开服务平台和网上运行办事平台成功上线试运行;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已归集31个部门公开的139类386万条数据;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和涉企收费监管平台正按方案抓紧实施。社会普遍关注的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已正式启动,我省总体方案已获中央车改办批复,省政府近期将召开动员会进行部署,年底前分级分步完成全省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车改任务。

资源要素配置改革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相关监管制度逐步完善,《安徽省省级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法》和《安徽省省级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15年版)》正式印发,综合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等配套制度加快制定,政府采购等省级项目进场交易有序推进,截至6月底,共受理省级政府采购项目1229个,预算金额34.6亿元。推动招标项目信息公开发布全覆盖,累计发布信息2.4万条,增长36%。

此外,今年,新型城镇化试点省建设全面启动。全省34家开发区产城一体化试点正在推进,国家开发银行累计发放贷款12.6亿元。成功争取淮北市和滁州市定远县获批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已由省发改委审定批复。持续推进PPP模式,继去年首批公布29个示范项目,今年又推出第二批59个项目,总投资合计超过2000亿元,其中6个项目已确定社会投资主体。全省PPP项目库初步建立,127个项目入选国家库,项目个数和总投资均居全国前列,纵横联动的PPP项目月报制度开始实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改革 完成 项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