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出台文件推动“创新” 大学生休学创业算实习


来源: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想要创业的大学生不用担心时间上的安排与学业相冲突了。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修订印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配套文件的通知”,通过一系列实施细则,对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规范。细则中提到,大学生休学创业的,休学时间可视为参加实习时间。

原标题:安徽出台文件推动“创新” 大学生休学创业算实习

想要创业的大学生不用担心时间上的安排与学业相冲突了。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修订印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配套文件的通知”,通过一系列实施细则,对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规范。细则中提到,大学生休学创业的,休学时间可视为参加实习时间。

关键词:奖励

研发机构可获高额补助

如果我省企业在境外设立、合办或收购研发机构,省、市(县)将分别按其当年实际投资额的10%予以补助,补助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此外,《安徽省支持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实施细则》还提出,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省、市(县)分别一次性奖励300万元。对新认定的企业国家级质检中心,省、市(县)分别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对新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省、市(县)分别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关键词:团队

省政府将入股科技团队

《安徽省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实施细则》明确,对于携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在皖创办公司或与省内企业共同设立公司,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的科技团队,省政府将以投资入股的方式给予支持。

科技团队创办的公司注册成立在三年以内,或是能在自公司注册之日起18个月内转化为产品并形成销售收入的,都可以申请省扶持资金。省科技部门将通过专业机构组织专家,从多方面对各市申报的科技团队进行评审、现场考察,提出当年支持的30个科技团队建议名单,报省政府审定后公示。

根据专家评审及现场考察意见,我省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对在皖创新创业的科技团队分A、B、C三类予以支持,每类10个团队,省扶持资金分别出资参股1000万元、600万元、300万元。连续3年以上销售收入或上缴税收增长较快,发展势头良好的B类、C类科技团队,还可继续申请省扶持资金支持,累计支持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关键词:成果

个人所得税可免缴缓缴

为了鼓励高校大学生创业,《安徽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提出,鼓励高校允许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休学在本省从事科技创业、成果转化等活动,休学时间可视为其参加实习、实训、实践教育的时间。同时,鼓励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在本省兼职从事科技创业、成果转化等活动,由此产生的收入归个人所有。

此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转化职务科技成果以股份或出资比例等股权形式给予科技人员个人的奖励,暂不缴纳个人所得税。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科研人员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取得股份奖励收入时,5年内分期缴纳个人所得税。

据悉,科技人员从事科技创业、成果转化等活动取得的业绩,还可作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的条件。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拟评定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应用科技类人员,必须在企业或基层一线累计工作至少满1年,其中连续工作时间至少满半年。

关键词:实验室

国家级实验室可获奖励

根据《安徽省加强实验室建设实施细则》,对新批准建设的国家级实验室,省、市(县)分别一次性奖励300万元。而对于符合省市共建条件的企业实验室,连续3年,省、市(县)每年分别给予100万元的经费支持。

此外,依托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建设且符合条件的实验室,连续3年,省里每年给予100万元的经费支持。如果是依托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建设的省级实验室,研究方向符合我省优势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所属学科为我省优势学科,我省还会择优支持。

关键词:保险

企业可获科技保险补助

据悉,我省将鼓励和支持各市开展科技保险试点工作,省、市(县)对企业科技保险保费补助支持的对象为本省高新技术企业。

《安徽省推进科技保险试点工作实施细则》提出,我省将先开展产品研发责任保险、关键研发设备保险、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综合保险、产品质量保证保险、专利保险等科技保险试点险种。

开展科技保险的保险公司应合理确定保费费率,建立科技保险理赔绿色通道,提高理赔效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创业 大学生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