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拟建电梯大数据系统 监控紧盯公共电梯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我省将建电梯大数据系统 电梯困人、伤人事件频发,如何避免此类悲剧?昨天上午,省安监局在上半年安全生产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我省近期开展了电梯安全大会战,并将启动特种设备监管大数据系统建设。此外,

原标题:我省将建电梯大数据系统

电梯困人、伤人事件频发,如何避免此类悲剧?昨天上午,省安监局在上半年安全生产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我省近期开展了电梯安全大会战,并将启动特种设备监管大数据系统建设。此外,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上半年我省一共发生各类事故8628起。

事故同比有所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共发生事故8628起,死亡1269人。尽管与去年相比数字有所下降,但仍存在较大事故突出的问题,比如6月26日芜湖境内发生旅游大巴惨烈事故,造成12人不幸身亡。“酒驾要坚决杜绝,上车一定要系安全带。我们曾调查统计过,副驾驶和后座人员系安全带的比例还不足30%,这是非常危险的。”省安监局副局长李大华说。

同时,我省今年将重点推进油气管道隐患整改,特别是安庆石化油气管道。目前全省累计完成隐患整改450处,仍有64处未整改的多是难啃的“硬骨头”,预计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任务。

监控紧盯公共电梯

近期国内电梯伤人事故频发,也让公众更加关注电梯安全问题。李大华表示,电梯将成为监管重点领域,我省将启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大数据系统建设。省质监局相关人士表示,大数据系统建成后,将有助于提前预防电梯事故的发生,但其他细节目前尚不便透露。

李大华介绍,电梯属于特种设备,目前《安徽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送审稿已经上报省政府审议。记者从省法制办了解到,办法中明确规定,学校、医院、车站、机场、商场等公共场所应当安装电梯远程监控系统,并每年定期对电梯进行一次检验。也就是说,公共场所电梯将时刻有一双“眼睛”盯着。

《办法》还提出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建立24小时值班,接到乘客被困电梯的报告后,作业人员应当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设区的市,市区范围内抵达时间不超过30分钟,其他地区不超过1个小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电梯 事故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