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拟扩大平均工资统计范围 有望减轻农民工社保缴费负担


来源:江淮晨报

原标题:我省将扩大平均工资统计范围 记者近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出台为农民工服务的新政,将扩大社会平均工资统计范围,此举有望减轻农民工社保缴费负担。到2020年,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全覆盖,工资基本无拖

原标题:我省将扩大平均工资统计范围

记者近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出台为农民工服务的新政,将扩大社会平均工资统计范围,此举有望减轻农民工社保缴费负担。到2020年,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全覆盖,工资基本无拖欠并稳定增长,农民工群体逐步融入城镇社会。

省人社厅介绍,接下来,我省还将扩大社会平均工资统计范围,逐步形成宽口径的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发布机制。这样,社保的缴费基数就会下降,可以减轻社会保险参保单位和个人缴费负担,直接惠及灵活就业农村户籍人员。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治理恶意欠薪制度、解决欠薪问题地方政府负总责制度,对工资拖欠高发多发行业和企业进行重点跟踪监察。预计到2020年,我省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并稳定增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平均工资统计范围 农民工 缴费负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