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委第一巡视组:黄山少数领导干部生活腐化堕落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省委第一巡视组:黄山少数领导干部生活腐化堕落今年安徽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开始,共有40个被巡视单位。记者从安徽省纪委了解到,此次省委共派出12个巡视组、148名干部参加巡视。其中,8个常规巡

原标题:安徽省委第一巡视组:黄山少数领导干部生活腐化堕落

今年安徽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开始,共有40个被巡视单位。记者从安徽省纪委了解到,此次省委共派出12个巡视组、148名干部参加巡视。其中,8个常规巡视组每组巡视4个单位,4个专项巡视组每组巡视2个单位。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共完成5个省辖市及所属10个县区常规巡视,及5个省直单位、7家省属国有企业、1所省属高校专项巡视工作,发现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876件,涉及处级以上干部465人。

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

黄山市一些作风顽疾“树倒根在”

今年3月29日到7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黄山市本级及徽州区、屯溪区进行了“百日”巡视。7月10日到7月24日,根据需要,又对黄山风景区进行了巡视。昨日,黄山市发布消息称,省委第一巡视组日前向该市反馈了巡视情况。

顶风违纪现象时有发生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孟庆银指出,巡视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往往囿于怕影响黄山稳定、发展、形象,对一些深层次问题不愿触及,顾虑较多,甚至有“好人主义”思想。抓党风廉政建设举措不实。特别对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的贪腐苗头缺乏监督和警觉。

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查办案件治本功能发挥不够,对一些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监督缺位,对一些违纪违法的行为追究不力。制度“笼子”扎得不牢,为权力寻租留下了较大空间,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多发。

少数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涉嫌违纪违法。有的热衷吃喝甚至赌博,生活腐化堕落。少数职能部门失职渎职,行政执法和司法领域问题突出,基层反腐形势严峻。一些重大决策出台前征求意见不够,缺乏深入调研论证,导致有的决策不够科学或超越阶段。

一些作风顽疾仍然“树倒根在”,顶风违纪时有发生。公车私用、违规接待、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的问题仍时有发生。

整改情况要向社会公开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组要求黄山市委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监督检查。

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表示,诚恳接受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坚决落实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据悉,省委第一巡视组近日对徽州区也做了巡视情况反馈,措辞严厉,称徽州区党委监督不力,区纪委查案办案等不力,少数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少数退休领导干部插手基层事物并巨额贪腐。

省委第一巡视组也对屯溪区、黄山风景区做了巡视情况反馈,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要求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省委第一巡视组 领导干部 黄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