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展团参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综述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在偌大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非常容易找到安徽展团的位置,因为设在安徽展区门口的时光流影自出版展台,总是维持着超高的“人气指数”。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观安徽展区,看到时光流影出版的成品图书,称赞安徽出版行业走在了时代前列。

原标题:安徽展团参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综述

金秋时节,世界各地的出版人在北京进行了一次完美之约。 8月30日,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落下帷幕。 5天时间里,“出版皖军”16家单位抱团参展,集中展示2000余种精品图书,在这场每年一度的“图书盛宴”中,再一次赢得人气口碑与版权输出的双丰收。

在偌大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非常容易找到安徽展团的位置,因为设在安徽展区门口的时光流影自出版展台,总是维持着超高的“人气指数”。

8月29日,头发花白的北京市民施彦冰,将自己多年拍摄的布贴画照片整理在一起,耐心地排队等待工作人员为他制作图书《布艺新葩》,这已经是他几天来在时光流影制作的第5本书了。时代新媒体出版社内审部主任王文奇介绍:“图博会期间,业内同行和观众纷纷前来体验时光流影的神奇魅力,我们平均每天要制作117本书。 ”

作为新兴出版业态的代表、国内首个文化生活自出版社交平台,时光流影实现了快速导入、一键成书、现场印刷,自去年问世以来,已经为130多万用户实现了成为作家的梦想。在本届图博会上,时代新媒体出版社隆重举行“时光流影海外版内测发布仪式”,纽约、伦敦、巴黎等10个地区的海外“时光站”同步上线。 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观安徽展区,看到时光流影出版的成品图书,称赞安徽出版行业走在了时代前列。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四大国际书展之一,更是中国图书“走出去”的重要平台,版贸合作和版权输出历来是图博会的重头戏。自2008年以来,安徽展团在北京图博会上创造了版权输出总量“七连冠”的佳绩。从“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翻译资助项目到“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资助项目,从外宣重点出版项目到“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资助项目,安徽展团不仅在本届图博会上展示了雄厚的实力,更精心准备了1000多种适合“走出去”的精品图书。

安徽人民出版社的《徽州文化丛书》、黄山书社的《悦读中国》输往印度;安徽教育出版社的《少年科学院书库(第二辑)》、安徽少儿出版社的《海边妖怪小记》、安徽文艺出版社的《梦焰》输往越南、马来西亚、塞尔维亚;北京时代华文书局的《中国(1949—2014)》《遗失在西方的中国史》输往埃及、韩国……8月27日,在时代出版举办的首届“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和产业发展论坛上,该公司旗下出版社与“一带一路”沿线国际知名出版机构完成了多项商贸洽谈活动,当日达成版权输出158项。

10年来,以时代出版为代表的出版企业共输出版权3000余种,输出到5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非华语地区占53%,“出版皖军”坚定地站在了全国出版行业“第一方阵”。本届图博会上,“走出去”十周年贺信展和图片展,生动见证了10年来安徽出版行业铸造精品、输出版权的丰硕成果。 “今年安徽展团预计达成的版权输出项目数量将超过往年!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管理处负责人肯定地说。

从《潘玉良全集》《圆圆魂》等新书推介会,到中印文化交流高峰论坛;从“豚宝宝妙趣盒”新品发布,到时光流影互动展示,安徽展团在图博会期间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彰显了“出版皖军”蓬勃发展的多元业态与强劲的发展势头,备受出版业界瞩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安徽文艺出版社 安徽人民出版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