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加速就业服务设施建设 2017年实现县级全覆盖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加速就业服务设施建设2017年实现县级全覆盖 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了解到,“十三五”时期,随着我省新型城镇化的加速推进,预测我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0万人左右。为增强服务农民工就业创

原标题:安徽加速就业服务设施建设2017年实现县级全覆盖

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了解到,“十三五”时期,随着我省新型城镇化的加速推进,预测我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0万人左右。为增强服务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我省将加快建设县乡两级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力争2017年基本实现县级服务设施全覆盖,2020年乡级服务站全覆盖。

自2010年国家发改委开展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以来,我省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全省共安排建设了70个县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和280个乡镇服务站,安排项目总投资64005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18478万元,地方配套资金45527万元。

省发改委就业和社会保障处负责人表示,依托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我省将整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金融、教育、农业、公安、工商、民政、财政等职能部门涉及返乡创业的服务职能,建立融资、融智、融商一体化创业服务中心。加强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按照“服务区域网格化、服务内容规范化、服务手段信息化、服务成果绩效化”的要求,用3年的时间,确保全省基层创业服务能力通过标准化、规范化考核,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有较大提升。

据悉,为做好“十三五”时期重点人群就业创业,我省还将整合发展一批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开展现有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和农业产业园等各类园区及闲置土地、厂房、校舍、批发市场、楼宇、商业街和培训设施的摸底统计,依托存量资源,结合青年创业园、创业孵化园建设,制定积极稳妥、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采取划转、购置、补助、贴息、置换、租赁、联营等方式,整合发展一批农民工创业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安徽加速 加速就业服务设施 服务设施建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