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30个副科职位公开竞选 最高报考比107:1


来源:安庆日报

原标题:安庆30个副科职位公开竞选最高报考比107:1 9月12日上午,2015年安庆市竞争性选拔紧缺专业人才笔试在安庆第七中学拉开帷幕,来自21个机关单位30个副科级职位公开竞选,其中竞争最激烈的职

原标题:安庆30个副科职位公开竞选最高报考比107:1

9月12日上午,2015年安庆市竞争性选拔紧缺专业人才笔试在安庆第七中学拉开帷幕,来自21个机关单位30个副科级职位公开竞选,其中竞争最激烈的职位选拔比例达107:1。

878人竞选30个职位

该日上午8点40分,考生们持准卡证进入考场,9点正式开考,根据此次笔试成绩高低,按照4:1比例确定各职位进入能力素质测试的人选。此次公开选拔的职位均为副科长,囊括了市纪委、市编办、民政局、财政局、民政局、审计局等21家公务员单位和事业单位。

据介绍,自8月14日发布《2015年安庆市竞争性选拔紧缺专业人才30名》公告以来,共有过千人报名,通过资格初审的共有878名。“资格条件除了专业限制,还有年龄、学历、工作经验等限制。”市委组织部市直干部科科长操志刚介绍,“要求1982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现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在职人员,参加工作4年以上,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参加工作时间放宽为2年以上。”

符合报名条件的人数与职位比例超过10:1的进入笔试,等于或低于10:1的免笔试直接进入能力素质测试。记者从网上报名情况了解到,市住建委、水利局、规划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局、重点局5个单位8个副科长职位因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和职位比低于10:1,50名考生直接进入能力测试。而另外828名考生将参加笔试争取进入22个职位能力素质测试环节的机会。报名人数最多的为市环保局,共有107名考生中竞争一位副科长。

“活力工程”建设干部队伍

“是一次难得机会”、“我想学有所用”、“想锻炼下”面对激烈的竞争,考生们都有着自己的想法。

“我学的是化学专业,现在从事的是宣传工作,我报考的是环保局的岗位。”考生杨菲说,“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和我专业对口,能让自己学有所用。”

来自桐城市孔城镇人民政府的基层工作人员汤琦报考的是人社局的职位,他说:“这次公开招考对于我们基层乡镇工作人员来说,是一次特别难得的机会,能够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能让我们把所学的知识服务到更广阔的人民群众中。”不过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也有不少考生表示只是“打个酱油”。

“此次考试的严密程度不亚于高考。”安庆人事考试考点副主考谢庆说,“组织和监考工作都是对照高考标准。”在现场除了6个考务工作组,还有巡视组,每个考场设有两名监考老师,整个考点通讯信号全部屏蔽。

“这是安庆自2013年以来第三次采取竞争性方式选拔领导干部,也是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他们年轻、学历高、专业对口、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市委组织部市直干部科科长操志刚说,这也是市委实施干部队伍建设“活力工程”的一项具体举措。

考题被赞“实用性超强”

此次考试持续两个半小时,考试内容囊括了法律、政策、金融等各专业,“上级文件落实中和地方实际情况矛盾怎么办”等题目被考生赞“实用性超强”。

记者了解到,此次考题共有判断、单选、综合分析、案例分析四种类型,既有“中国制造2025”、“股票价格”、“有权不可以任性”等热门话题的涉及,也有“归口管理”、“事务文书”等专业性强的考题。

综合分析和案例分析则充分考量了考生对政策的理解把握以及分析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如“上级文件和政策在落实过程中与当地实际不符该怎么处理?”“某单位在建大楼为市重点工程,建设中发生事故造成人员死亡,但网友披露的死亡人数大大超过建设单位上报的死亡人数,媒体就此前来采访,你作为该单位驻地联系人该怎么处理?”

“感觉像我们工作中都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很有实用性。”考生杨菲说。此次笔试结束择优按照4:1的比例进行下一轮资格复审,复审通过之后进入素质能力测试,能力测试之后还有心理素质测试,最终留下来的才会录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职位 安庆 报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